索引号 532/2019-1593821 发布机构 大荆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5-27 公开日期 2019-05-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大荆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最美庭院”“洁净人家”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荆政发〔2019〕83号

 

大荆镇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最美庭院”“洁净人家”

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   村:     

为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和村庄清洁常态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经大荆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最美庭院”、“洁净人家”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的总体要求,引导全镇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巾帼行动中来,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家庭美德,培育文明乡风,唱响新时代家庭主旋律,争创“最美庭院”,争做“洁净人家”,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贡献力量。

二、活动主题

“最美庭院”“洁净人家”评选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19年5 月-6月

四、活动内容

争创“最美庭院”,争做“洁净人家”,改善人居环境。结合工作实际,镇村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胞积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按照“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的要求,以点带面,在全镇推进“清洁家园·巾帼先行”的活动高潮。带头清理垃圾、治理粪污、整理杂物;带头拆除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零散房;带头绿化美化,清除庭院杂草灌木;因地制宜建设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 美丽庭院;带头移风易俗,能弘扬真善美,崇尚科学文明,构建平安和谐新农村。

五、评选方式

请各村认真发掘先进典型,并严格审核把关。原则上每组评选出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最美庭院”或“洁净人家”。特别优秀的对象,将向上级相关部门进行宣传推介。所有对象要有代表性照片+20字以上文字介绍,分别进行整理成册。在6月28日前统一报镇妇联办公室汇总。

资料负责人:黎君政(1376277****)

大荆镇人民政府

2019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