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2/2022-1983038 发布机构 大荆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3-01 公开日期 2022-03-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大荆镇2022年度食品安全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荆政发〔2022〕18号

关于印发《大荆镇2022年度食品安全

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村、镇属各部门、企业单位:

《大荆镇2022年度食品安全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认真遵照执行。

 

 

 

 

大荆镇人民政府

2022年2月28日

 

 

 

大荆镇2022年度食品安全目标管理

考核办法

 

为了切实加强镇政府和各有关职能部门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管责任,有效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根据汨罗市食品监督理局对食品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由镇食品安全委员会统一对各村(社区)及镇直各有关部门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进行考核。

第二条  考核指标

(一)根据被考核单位承担的食品安全职责,结合实际工作确定被考核单位的考核指标。制定考核指标要遵循科学合理的原则,既要有管理内容,又要有量化指标。

(二)对各村(社区)食品安全工作的考核指标主要有:组织领导、制度建设、重点工作落实、量化指标完成情况、经费保障、宣传教育及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等内容。

(三)对各职能部门的考核按照各部门与镇政府签订的大荆镇2022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进行。

第三条  考核遵循以下原则:

(一)求真务实,考核标准科学规范;

(二)权责明确,促进工作全面开展;

(三)狠抓落实与责任追究相结合;

(四)宣传与教育相结合。

第四条  考核办法突行“季度自查、半年督查、年终考核”的办法。季度自查由被考核单位自行组织,对本村(社区)、本部门各项食品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自查。

 

 

附件:大荆镇各村(社区)食品安全工作考核细则


大荆镇第   季度         村(社区)食品安全工作考核细则

村组:                                                                    

序号

检查内容

标准分

得分

1

村(居、社区)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工作站挂牌,相关工作制度上墙;

5

 

2

村(居、社区)定期开会研究辖区内食品安全问题并提出工作措施,查看会议记录;

5

 

3

做好辖区内居民自办宴席备案登记工作,开展辖区内帮厨人员情况排查并督促其进行健康体检;

10

 

4

对辖区内群众举报投诉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收集、登记、消费争议调解等工作,公布举报投诉电话;

5

 

5

掌握本辖区内食品种植养殖、生产加工,食品经营等单位基本情况并建立台账;

15

 

6

对辖区内食品种植养殖、生产加工,食品经营等单位开展检查并有记录;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制止并上报上级镇食安办或县相关部门;

15

 

7

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查看公开栏、健康教育栏、留存的宣传资料等);信息员注重学习食品药品法律法规,认真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

15

 

8

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活动;

10

 

9

每季度开展一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镇食安办或县相关部门,查看留存的隐患排查表;

10

 

10

辖区内发生食品安全事件(故),第一时间上报镇政府和县食安办,配合上级部门做好食品安全事件(故)的调查处置和善后处理等工作。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