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2/2022-1992659 发布机构 大荆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7-28 公开日期 2022-07-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大荆镇《党的二十大安保反恐行业 、部门自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荆政发〔2022〕40号

 

 

 

关于印发大荆镇《党的二十大安保反恐行业

部门自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部门单位:

现将大荆镇《党的二十大安保反恐行业部门自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大荆镇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方案及本单位工作实际,细化方案,狠抓落实。

 

 

大荆镇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0日

 

 

 

 

 

 

大荆镇党的二十大安保反恐行业部门自查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做好二十大安保反恐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汨罗市反恐办《关于印发<党的二十大安保反恐行业部门自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汨反恐办发[2022]36号)要求,大荆镇决定部署开展二十大安保反恐行业部门自查工作。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反恐怖工作的意见》和全国、省、市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反恐工作这条主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充分发挥各单位部门优势,按照反恐防恐职责分工,扎实开展行业自查工作,发现并补齐工作短板、发现并堵塞防范漏洞、发现并化解矛盾纠纷、发现并排除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暴恐案事件的底线。

二、组织领导

在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由大荆镇统筹组织二十大安保反恐行业自查工作,成立大荆镇二十大安保反恐行业自查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张磊任组长,副书记傅谦任副组长,党政办、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应急办、市场所、大荆镇学校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根据各自反恐防恐职责,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扎实推进本行业系统自查工作。

三、职责分工

(一)党政办、综治办

检查机关院内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本单位组织开展反恐怖宣传活动的情况、制定反恐应急处置预案及演练情况;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基础信息(关注人员、重点目标)收集和涉恐隐患排查、整改和社会治安巡防工作;将反恐怖工作纳入年度平安建设考评。发现短板漏洞督促整改到位。

(二)大荆镇学校

组织检查学校、幼儿园等反恐重点目标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等措施落实情况;检(自)查制定反恐应急处置预案及演练情况。发现短板漏洞,督促整改到位。

(三)应急办、派出所、市场所、司法所

组织排查成品油销售行业、液化气、天然气销售行业、检查道路客运等行业、寄递渠道开展反恐防恐工作自查,发现短板漏洞,督促整改到位。

四、工作安排

(一)组织部署阶段(7月5日至7月10日)。结合本行业系统工作实际,制定自查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扎实推进本行业系统自查工作。

(二)自查督导阶段(7月11日至8月10日)。领导小组对各行业系统全面开展自查工作,排查发现、及时整改涉恐风险隐患。各单位对本行业系统及反恐重点目标自查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导,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

(三)总结提升阶段(8月11日至8月13日)。领导小组及时收集总结本地、本行业系统自查工作情况,固化完善做法,形成书面情况按时反馈市反恐办。

五、工作要求

(一)提升政治站位。二十大安保反恐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纳入了今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国家反恐办专门印发通知在全国统一部署。省市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标对表纳入了今年督查工作计划。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二十大安保反恐工作、开展行业自查的重要性、紧迫性,迅速向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进行汇报,扎实推进本行业系统自查工作,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好落实。

(二)细化工作措施。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对照自查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压实责任。涉及业务领域的,各单位要组织开展条线业务自查,及时发现整改风险隐患。涉及防范恐怖袭击重点目标的,各单位要认真排查重点目标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安保力量器材配备、部门联动运行机制、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等。要对本系统反恐重点目标进行排查。涉及重点关注群体的,详细记录,登记造册,分别建立工作台账。

(三)做好情况报送。领导小组和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本行业系统自查工作情况,形成自查报告(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下步工作打算),并于8月12日前报镇反恐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