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17-716138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5-10 公开日期 2017-05-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7年屈子祠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切实增强我镇党委全面业务知识和各项综合能力,进一步把握发展机遇,增强发展信心,完善发展措施,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全力助推我镇发展步伐,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以下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省第十一届党代会、岳阳市第七次党代会、汨罗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题和主线,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以研究解决新常态下汨罗改革发展实际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学习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党委班子能力与水平,为更早实现旅游旺镇、经济重镇、文化名镇的建设目标,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提供原动力。

二、总体安排

全年安排至少6次集中学习,采取集体讨论、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相结合的形式,倡导自觉学习、主动学习,发挥领导表率带动作用。

三、学习重点

(一)、关于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省市两级关于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与相关文件、讲话。讨论制定切合本镇实际的换届选举实施方案。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提供理论支持。学习研究要点有:

1、学习研究省市两级领导关于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讲话,领会上级精神,把握工作重点,提高重视度,增加责任感。

2、认真研究讨论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把握政策动向,熟悉操作流程,通读纪律法规。

3、讨论我镇在换届选举中可能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重点工作,因村施策,制定切合本镇实际的实施方案。

(二)、关于安全生产的专题学习

学习安全生产警示案例与相关领导讲话,明确上级对安全生产方面的要求与安全生产重要性,警钟长鸣,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学习研究要点有:

1、学习警示案例,讨论研究从中得到教训,提高重视度。

2、学习相关领导讲话,领会上级精神,明确工作重点

3、讨论我镇安全生产工作难点重点,制定相应措施方案

(三)、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把握讲话精神,重点研讨在加快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要求,努力实现全面健康发展。学习研究要点有:

1、我镇在汨罗市发展乃至于湖南省发展中处于何种地位,如进一步对接省市两级发展

2、如何进一步加强秀美乡村建设,提升宜居指数

3、如何实现新发展下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四)、关于精准扶贫、计划生育新政的专题学习

重点学习上级关于精准扶贫、计划生育方面新政,吃透新政重点与不同点,讨论如何将新政落实到位。学习研究要点有:

1、新政与以前相比有哪些不同,将给群众带来哪些变化

2、如何更好将新政落实到位,落实过程中可能遇到哪些问题,如何解决

(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学习

重点学习贯彻各级中纪委会议精神,党的廉政建设各项文件精神,带头落实廉政责任制,完善监督制度,增强干部队伍廉政意识和法制观念。学习研究要点有:

1、学习党的十八大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部署精神,统一思想,促进廉政建设的有效落实

2、深入学习贯彻各项准则条例,进一步筑牢廉政建设思想道德底线

3、讨论研究如何在党委政府中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做到警钟长鸣。

(六)、关于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与各项新要求,为实现旅游旺镇、经济强镇、旅游旺镇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学习研究要点有:

1、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什么

2、如何更好地在全镇范围贯彻内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3、如何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如何更好地传达。

四、学习要求

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问题来抓,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发挥领导带头作用,积极认真撰写学习体会或调研报告,做干部的表率,理论学习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理论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