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18-1407513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24 公开日期 2018-08-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喻文调研屈子祠镇双楚村党建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经历半年多整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逆袭”之路进展如何?后段有何工作目标?8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喻文来到屈子祠镇双楚村,与村支两委交心谈话,调研党建工作,督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改推进工作。这是喻文今年来第四次到双楚村调研。

双楚村由原楚塘村、楚南村、翁家桥村合并而成,人口8000余人,是个名副其实的“农业大村”。因社情民意较为复杂,社会治安、信访矛盾纠纷集中及班子战斗力不强等问题,该村党总支于2018年初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半年多来,围绕如何打破成员间隔阂,建强班子促发展这一重要课题,该村在喻文的指导下,进行了一系列整改工作。此次,喻文专程“复诊”整改工作成效。

在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喻文仔细翻阅了工作台账,认真了解岳农APP的注册与运行情况。“要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让老百姓少跑路、数据多跑路、代办员多跑路。”喻文指出,要打通基层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充分发挥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服务功能, 真正把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村支两委班子成员轮流发言,畅谈目前整改推进情况、遇到的困难、意见建议和后段工作目标,喻文不时同大家交换意见、询问细节。“精气神有了很大的改变。”详细了解情况后,喻文对双楚村党总支焕发的新面貌予以充分肯定。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班子团结在第一位!”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整改工作,喻文指出,要强化支部建设,对标周边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先进经验,以“党建+”开展各项工作,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严格“三会一课”,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用好合心合力法宝。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周边群众。

作为近郊“农业大村”,双楚村如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喻文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实际,做好乡村规划,推进“空心房”整治、集中建房、公墓修建等工作。要充分发动群众,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做到垃圾“户分类减量、就地消纳”,绿化美化村容村貌。要持之以恒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当天,喻文还来到粽子文化产业园,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