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18-1432332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0-22 公开日期 2018-10-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海峡两岸百余名师生屈子祠里祭屈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21日下午,屈子祠内古乐悠悠。当天,来自海峡两岸14所高校的百余名师生来到汨罗屈子祠,参加祭屈大典,感悟厚重的屈子文化。

祭屈大典是湖南省首批非遗项目,是湘楚文化传承的活化石。汨罗江两岸人民每逢端午,都会用这样的仪式感,纪念屈原。钟鸣,乐起……在庄重素雅、怀情寓思的祭屈大典上,主祭人恭读祭文,全体参祭者身披绶带行三鞠躬礼,共同悼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端午、汨罗江、祭屈,这些从我了解屈原开始,就一直让我向往不已。”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学生杨佳仪说,“非常荣幸能够参加祭屈仪式,近距离感悟屈子文化,这对我来说是一次无比珍贵的回忆。”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来到屈子书院,展演“古韵新妍”两岸青年古典诗词联吟,通过他们的演绎让传统国学文化呈现青春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