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18-1436806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1-01 公开日期 2018-11-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争创“四好路”样板,屈子祠镇32.3公里农村公路提质改造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实施路面维修提质、完善安全设施、提升绿化工程……10月30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屈子祠镇已启动32.3公里农村公路提质改造,积极争创全市“四好农村路”改扩建工程示范乡镇。

据了解,屈子祠镇改扩建的农村公路途经双楚村、永青村、新茶村、新义村、屈子祠村等地,全长32.3公里,含通往普德大庙旅游景区道路4.3公里,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沿线旅游道路7.2公里,其余为各村组原有3.5米、2.5米宽水泥道路。项目提质改造后,将拓宽为6米宽的四级公路,全线“白改黑”。目前,部分村路基、涵管、小桥工程完成,全线路基工程完成80%。

“今年,除已对白水镇、屈子祠镇等农村公路进行改造提升外,还将实施全市县、乡、村道路修复工程50公里以上,不仅解决路‘畅’问题,更加突出‘美’的观感。”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标准要求,我市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并把“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纳入乡镇考核,在白水、屈子祠先行试点,打造一批示范“四好路”,服务全市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美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