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19-1488791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3-15 公开日期 2019-03-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秀美屋场打造进行时——新茶村一分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春雨绵绵,微风徐徐,此时的新茶村一分场显得格外宁静安详。屋场不仅有清澈见底的水塘、洁净笔直的公路,更有2000亩茶山传来的阵阵茶香。

该屋场有人口610人,65户,早在几年前,村民就为屋场建设做了不少工作,成立了理事会,有效改善了屋场风貌,为本次集中攻坚工作打下基础。现在,理事会以向友衡、向细中为首,分工明确,广泛宣传发动,稳步推进建设,通过不懈的努力,屋场的面貌日新月异。“这次集中攻坚行动,村民们积极性很高,家家户户都参加了户主会,并且户户都筹了资,都参与到建设中来,目前已经筹资26万元,建设现场如火如荼”理事会成员向晴介绍道。

屋场的池塘边,派驻工作队黄欣、吴杰怀和镇村干部正在商量规划,准备围绕两口池塘建设一个环形游步道,在池塘边修建健身广场,加大绿化力度,为村民们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健身环境。工作队利用人脉关系,通过积极与后盾单位气象局、归义联校以及上级部门对接,为屋场建设提供了资金与技术保障。搞好了屋场生态后,利用当地的优势,屋场可以通过发展茶业、养殖业、旅游业等各种产业,让村民的日子慢慢富起来。

“一分场有基础、有优势,群众有积极性、有凝聚力,借这次集中攻坚的东风,下一步我们将把‘空心房’拆除彻底,把污水治理整治到位,把绿化美化提升档次”新茶村支部书记周珂对一分场的秀美屋场打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