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19-1559605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7-08 公开日期 2019-07-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屈子祠镇: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受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降雨呈“南多北少”分布,预计本次厄尔尼诺事件将持续到2019/2020年冬季,强度为中等至偏强,江淮、江南降水偏多,长江中下游可能出现较重的汛情和洪涝灾害。为确保屈子祠镇安全顺利度汛,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抓住关键、从严要求,切实做好当前的防汛备汛工作。

压实责任,落实人防

今年,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成立以党委书记为政委、镇长为指挥长的防汛指挥部,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逐堤段、逐水库、逐涵闸、逐机埠落实行政、防守、技术责任人员,建立工作台帐、树立责任牌,落实工作责任。进入汛期后,每日安排1名负责干部、4名普通干部的防汛值班,严密监控雨情、水情变化,并组织由各村党员、组长等年轻骨干组成的共计2000人的防汛“三队”人员,时刻准备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筑牢基础,夯实物防

我镇组织30台机械设备、300多人次对双楚垸9.3公里的一线防洪大提、21座小型水库大坝全部进行砍青扫障。防汛物资方面,双楚垸在4个储备点填补储备砂卵石1万吨、编织袋3万个、彩条布3000㎡,铁丝1吨,水库按每座100方砂卵石、1000个编织袋全部储备到位。并配备挖机10台、铲车5台、运输车20辆随时待命。

汛期安全防范措施

1、暴雨来临,关闭门窗,防止雨水扑入屋内,一旦进水立即关闭电源、煤气等设备。

2、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

3、不要走地下通道或高架桥下面的通道。

4、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

5、不要在流水中行走,15公分深度的流水就能使人跌倒。

6、在山地如发现水流湍急、混浊及夹杂泥沙时,可能是山洪爆发的前兆,应离开溪涧或河道。

7、暴雨中开车应打开雨雾灯,减速慢行,注意预防山洪,避开积水和塌方路段。

8、注意街上电力设施,如有电线滑落,即刻远离并马上报告电力部门。

9、如住所可能出现严重水淹,应撤离居所,到安全地方暂避。

10、遇到危险时,请拨打110求救。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