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19-1566098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7-19 公开日期 2019-07-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屈子祠镇:集中攻坚先进个人展(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屈子祠镇集中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依靠是广大人民群众的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在这片共建家园的热潮中,一批批优秀的理事人脱颖而出,他们敢为人先,团结群众,他们极富凝聚力,极具号召力,在政府与群众之间充当着润滑剂的作用,为屈子祠镇以群众为主体的集中攻坚工作开展作出重大贡献。

荀乐宝,男,58岁,屈子祠镇徽山村人,中共党员,镇人大代表,现任徽山村芦塘大屋组长。芦塘大屋位于屈子祠镇东北角,地处偏远,基础较差,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一心想要搞好屋场建设的积极性。集中攻坚的号角吹响后,他积极响应,鼓励群众参与其中,带领群众申报秀美屋场示范点,掀起了屋场人共建芦塘大屋的热潮。凭借着他的那份热情,他被选为芦塘大屋建设理事会会长。担任会长期间,他既关心屋场环境的提升,更注重移风易俗的改善。他扛得起责任,拿得出魄力,在他的带领下,屋场人除丧事外,其他宴席不得超过6桌,超出部分必须缴纳罚金,用于屋场建设;他守得住原则,经得起抱怨,在鸡鸭圈养方面,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即使受到屋场人的不解与抱怨,他也坚持将鸡鸭圈养作为屋场建设的硬性要求。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几个月的时间,清新乡风逐渐解开了屋场群众的疑惑与心结,反对变成了支持,抱怨变成了称赞,被迫变成了自觉,而荀乐宝也俨然成为了芦塘大屋群众眼中共建屋场、倡导文明的领头羊,在僻静的屈子祠镇东北角,带领着这里的人们守护着一池清澈的芦塘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