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19-1566099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7-19 公开日期 2019-07-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屈子祠镇:集中攻坚先进个人展(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在屈子祠镇集中攻坚的蓝图绘制过程中,挥汗如雨、不惧艰辛的劳动背影随处可见,他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为村庄清洁铺路架桥,为屋场建设添砖加瓦。其中,有一群纤细瘦弱的身影,即使量小力微,依然勤勤恳恳,用汗水浇灌着家园的一草一木,她们,是屈子祠镇的“半边天”。

余永梅,女,48岁,屈子祠镇新茶村人,中共党员,现任新茶村妇女主任。一分场是新茶村的秀美屋场打造示范点,自集中攻坚开展以来,一分场面貌的变化可谓是日新月异,整齐的茶油树、干净的游步道、旖旎的荷花池......多个人居环境改善项目在这几个月时间内悄然落地,每一项工程的背后都离不开余永梅辛勤的付出,她半年如一日,头顶草帽,白天推进工程,晚上上户做工作,忙到喉咙嘶哑仍然坚持工作。作为党员,不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她都忙碌在屋场建设的热潮中,大到屋场的规划,小到垃圾的清扫,她都投身其中,乐在其中;作为妇女主任,她带领着屋场的妇女同志奔赴建设前线,搬砖砌瓦,栽花植草,把屋场的事变成大家的家务事,把屋场的活变成大家的家务活,只要屋场建设需要,一声招呼就能得到屋场妇女的云集响应。

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头上的草帽顶起的是身为党员干部的责任,声音的嘶哑源自改善屋场面貌的热情,在新茶村,余永梅仍在为家园建设贡献着巾帼力量,而这份力量在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也显得格外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