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19-1574621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8-09 公开日期 2019-08-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屈子祠镇: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零伤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今年来,屈子祠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活动,安全生产形势良好,确保了零事故、零伤亡目标。

1、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以镇长湛虎为组长、分管安全的副镇长周坤为副组长、安监站站长、各村村主任、派出所等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配备了专职安全生产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完善制度,细化措施。

2、细化落实责任

实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设立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全镇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11个村相应建立了以村主任任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配备了安全管理人员,镇政府与各基层单位各村签订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3、做好宣传教育

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设立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站,全面宣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及市安委会的相关文件精神和政策法规,制作大型户外标牌3块,散发宣传资料2000多份,组织安全生产资格培训班2次,进一步增强企业和干部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4、深化隐患排查

针对我镇企业较多、人口流动性强的特点,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通过随机抽查、定期通报、严格问责、从严执法等形式,组织开展5次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挂牌督办一批重点事故隐患单位,及时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5、开展专项整治

重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水上交通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重大危险源、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通过查辨识风险、查排查事故隐患和问题,巩固整治成果,规范管理措施,精准施策发力,大力提升了各行业领域的安全水平。

下阶段,我镇将切实落实中央、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抓好防溺水、用电安全等突出部位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责任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治到位,努力实现“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