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19-1603426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0-08 公开日期 2019-10-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屈子祠镇:腰鼓队助力森林防火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禁烧秸秆,从我做起!”,近日,屈子祠镇金山村传来阵阵吆喝,这是该村的腰鼓队正在向村民义务宣传森林防灭火工作。由于久晴未雨,天气干燥,容易发生森林火灾,为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屈子祠镇金山村村支两委发动村上腰鼓队及部分党员、组长、群众,组成近百人的宣传队伍拉起横幅,以入户、喇叭、资料等形式走遍全村,向大家宣传相关知识。活动中,不少村民自发加入其中,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屈子祠镇始终高度重视,绷紧思想防线,先后召开村总支书记会、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培训会,从宣传教育、禁烧秸秆、火源管控、持续排查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确保镇域范围森林防火形势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