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19-1633969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2-04 公开日期 2019-12-0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屈子祠镇:村党总支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委会主任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2日,随着屈原村党总支书记周吉和高票当选为村委会主任,屈子祠镇10个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全面完成。

作为汨罗市指定的在全镇全面铺开 “一肩挑”工作的试点镇,屈子祠镇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全面推进相关村选举工作开展。召开负责干部会,审议通过《屈子祠镇村党总支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民委员会主任工作实施方案》,召集全体村干部及联村干部谈心谈话,做通工作,确保稳定;各相关村严格执行规定动作,做好群众解释工作,扎实推进选举工作落实,并分别在选举完成后由联村干部牵头召开村干部会议,明确工作职责,理顺工作思路;归纳整理相关资料,确保有据可依、有迹可循。同时,镇党委在第一时间召集各村第一副书记(原村主任)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各村第一副书记思想动态,化解心头结节,进行再加油、再鼓劲,确保各村党建持续深入,经济持续发展,安全持续稳定。

村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委会主任工作是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发挥群众参与治理主体作用,增强乡村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和改善村党组织对村级各类组织的领导,健全以党组织为领导的村级组织体系重要举措。后段,屈子祠镇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确保农村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以党组织为领导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村民自治,健全村级议事协商制度,改善乡村治理体系,为汨罗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创造良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