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0-1658460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2-15 公开日期 2020-02-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屈子祠镇:“红袖章”筑起“防护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屈子祠镇义务巡逻队对集镇进行消毒

连日来,屈子祠镇义务治安巡逻队身着保安服,戴着口罩,佩戴红袖章,提着喇叭,活跃在集镇的主要路口和背街小巷,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

该镇防控指令下达后,巡逻队担起了集镇防控的宣传责任,他们走街串巷,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利用宣传单、宣传信以及喇叭等,对集镇群众讲解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从科普角度来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并积极呼吁群众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成为宣传防范疫情、战斗一线的“活广播”。

除开展宣传工作,巡逻队还定期对集镇各个角落进行消毒,最大限度防控疫情在集镇出现。同时,他们还深入集镇每条小巷,摸排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并检查有无聚会聚餐、走动串门、扎堆聊天、聚众打牌、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为集镇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队长周吉兵说:“守护好集镇是我们的责任,再辛苦也是应该的。”据悉,这支义务治安巡逻队成立近10年了,这些年来,一直为屈子祠镇的各项事业义务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