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3-2054851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4-12 公开日期 2023-04-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谈谈村里的“清廉”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屈子祠镇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党总支书记谈”活动,全镇11个村党总支书记书记逐一发言,谈感受、讲做法、传经验,交流“清廉乡村”建设各村发生的那些清廉事。 

谈话中,各村对2022年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村务公开、资产管理、干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自我剖析,并对“清廉乡村”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

目前,屈子祠镇“清廉乡镇”建设目前已全面铺开,各村建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机制,促进村级事务规范运作。同时推行“村情月报”制度,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形式向在外务工群众公开村情事务,全面接受监督。部分村还将廉政文化与民俗文化相结合,通过书写标语、文化墙、宣传牌、打造清廉文化广场等形式,营造“清廉乡村”建设浓厚氛围。

谈话中,该镇党委书记毛利要求,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要结合“三湘护农”专项行动,聚焦惠农补贴资金,做好“三资”管理,坚决纠治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把各村建设成廉洁履职形象好、阳光村务执行好、集体“三资”管理好、民主监督效果好、事业和谐发展好的“清廉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