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3-2066533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5-08 公开日期 2023-05-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朱平波赴屈子祠镇双楚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28日,市委书记朱平波赴屈子祠镇双楚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出席雪梅诗服饰新厂奠基仪式,考察敏园山庄特色农产品专柜、黄桃种植基地。

  雪梅诗服饰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服装企业,公司生产的“雪梅诗韵”系列服饰,涵盖机关单位职业装、学生校服、企业工装等。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引乡友回乡、促家门口就业”的政策号召下,屈子祠镇及双楚村大力支持雪梅诗服饰建厂扩产扩能。新厂区毗邻G240,占地20亩,将投入4000万元新建厂房、添置设备,新厂投运后,将解决双楚村50余名劳动力就业,为屈子祠镇创设300-400个“家门口就业”岗位。

  在敏园山庄,考察特色农产品专柜、黄桃种植基地后,朱平波要求,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部门、驻村帮扶单位要加强指导,助力果园做好绿色、有机认证,培育新电商“网红”,运用直播带货、短视频宣推,分层级、多维度打开绿色农产品销售渠道,“触网蝶变”盘活乡村经济,实现本地特色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大幅提升。

  朱平波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地特色资源,顺应产业发展规律,以更加温情细致的服务,引导乡友乡贤返乡创业,建好“共富基地”,促进“家门口就业”。要深度调研,实事求是,精准掌握农村闲置劳动力底数,盘活乡村闲置土地、学校、房屋等存量资源,有针对性地引进产业项目,打通乡村产业发展瓶颈。要引导村民广泛参与“扫干净、摆整齐、栽果树”行动,打造“没有荒田荒地、没有残垣断壁、没有陈规陋习”的汨罗江北和美乡村“样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