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3-2072538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5-22 公开日期 2023-05-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跟进监督 推动复耕撂荒地132亩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受去年旱情和农民外出务工等因素影响,屈子祠镇部分村不同程度存在耕地撂荒的现象,导致土地资源浪费。为确保粮食安全和和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我镇纪委坚持把监督推动撂荒耕地整治作为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以监督推动撂荒地治理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今年以来,屈子祠镇已经复耕复种撂荒地132亩。

  日前,镇纪委在对镇域耕地保护跟进监督时发现,部分村依然存在土地撂荒情况。镇纪委对此进行了通报曝光,并督促相关村限期整改。

  “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屈子祠镇纪委扛牢主体责任,聚焦惠农补贴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等方面开展监督。同时将监督的触角延伸至群众身边,常态化走村入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对村民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为农民群众排忧解难,保障农作物丰产丰收。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守住耕地红线,才能端稳粮食饭碗。”屈子祠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段,镇纪委将进一步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做细做实监督,为守住耕地红线、粮食安全底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