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3-2077528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6-05 公开日期 2023-06-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屈子祠镇首届黄桃采摘节正式开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28日上午,桃之夏乐·楚韵其华——2023年汨罗市屈子祠镇首届黄桃采摘节正式开幕。游客纷纷步入桃林,体验采摘乐趣。副市长吴艳平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威风锣鼓《好日子》、采茶调《村规民约》演唱、广场舞《喜从天降》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让广大游客在节目中感受乡村振兴的巨大"蝶变"。 开幕式后,屈子祠镇双楚村敏园黄桃基地、金山村黄桃基地内迎来了一波波游客。基地里,只见黄桃果树遍布山头,硕大的黄桃身着纸质"外衣"挂满枝头,淡淡的果香格外诱人。

  近年来,屈子祠镇依托区位、资源优势,围绕"打造特色农业,促进乡村振兴"的工作目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市场对接,已初步形成了粽子、茶叶、黄桃、弥猴桃等特色农业产业。在黄桃产业方面,全镇黄桃种植面积 620余亩,年产量可达40万斤,年产值将达600万元,可带动家门口就业群众 200 余人,促进集体经济收入增收 20万元。

  屈子祠镇党委书记毛利表示"以本次黄桃采摘节活动为契机,我镇坚持将特色农业发展与乡村休闲旅游相结合,不断丰富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内涵,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在调结构、提质量、树品牌等方面下功夫,努力走一条特色农业发展和乡村休闲旅游结合发展之路,在汨罗高质量发展征程中,站头排、当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