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4/2018-1457613 发布机构 白塘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28 公开日期 2018-09-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白塘镇拆除双河坝二级矮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白政发〔2018〕76号

 

关于印发《白塘镇拆除双河坝二级矮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村、部门单位

《白塘镇拆除双河坝二级矮围工作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白塘镇人民政府

2018923

 

 

 

 

 

白塘镇拆除双河坝二级矮围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的根本要求,加强洞庭湖生态建设,改善洞庭湖湖水域生态环境,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

(一)总体要求:按照统一调度、统一行动统一推进”的原则,将双河坝450米二级矮围进行全面拆除

(二)工作目标:20181031前,全面完成拆围工作。

二、组织机构

成立由党委书记李鲜艳任政委,镇长郭阳平任组长,张志红、周荣、陈勇任副组长,农业组环卫组、派出所、司法所、各相关村负责人为成员的白塘镇矮围拆除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镇河长办,由水利站长雷义华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办公室日常协调工作

    三、保障措施

    (一)强化职责,形成合力各村、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各尽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拆围工作。镇水利站、环保站、政法组密切配合,积极协调;镇纪委承担督办进度,组织验收;镇派出所、司法所组成执法专班,负责拆围社会治安工作

)加强监管,巩固成果。拆围完成后,各沿江村和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一是要科学引导、合理开发,统筹做好拆后生态恢复工作。二是要加强管理,坚决杜绝围网围栏养殖抬头,对渔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严肃查处。三是要大力开展生态修复工作,加强洞庭湖水域湿地保护、生态资源保护、资源养护和生态修复工作。

(三)稳步推进,确保安全。现洞庭湖水位已下降至具备拆除双河坝二级矮围的条件,镇水利站要迅速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调派相关机械车辆进行拆除工作。同时要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在拆除过程中无安全事故发生。

 

白塘镇人民政府

201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