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4/2019-1553448 发布机构 白塘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6-26 公开日期 2019-06-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白塘镇五月份各村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情况通报》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白政发〔2019〕23号

 

关于印发《白塘镇五月份各村村庄清洁行动

集中攻坚工作情况通报》的通知

 

各村:

我镇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动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干群齐心协力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部署安排,积极行动,成效明显。将五月份落实情况通报如下:

集镇提质改造工作。雷义华、雷昔旺、彭若雄、黎先红、彭悬考、戴志虎、黄亚林、彭卫东、周鹏、周胜先10名同志任劳任怨,利用双休日时间加班加点,白塘村村支两委、集镇管委会、派出所、国土所、联校、卫生院6个单位密切配合,扎实推进集镇拆棚行动,取得了一定实效,截至目前我镇已拆除棚子53户,道路沿线新栽种桂花树200余棵,更换路灯122盏,镇容镇貌大大改善

“四房”工作。截至5月31日,我镇共拆除四房356户,47225.1㎡,拆除偏杂房13户,1161㎡,拆除违章建钢架棚、亭54户,拆除围墙围栏1438米。

秀美屋场建设工作。马厅村秀美屋场、白塘村大山坡秀美屋场、移风村李家屋场、高联村药材种植基地经过干群的不懈努力,得到了市级领导的充分认可,特别是喻文书记在考察马厅村秀美屋场和白塘村大山坡秀美屋场过程中,对马厅村的垃圾分类和大山坡充分发动群众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更有新市镇、罗江镇、川山坪镇等兄弟单位来我镇参观秀美屋场建设。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个别村村支两委不够重视,大面动作比四月份稍有放松,且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生活污水未处理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请各村巩固清洁成果,根据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在保证“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进度的前提下,将工作重心转移至垃圾分类,力争做到马厅村垃圾分类全覆盖,其余村要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做到我镇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动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创亮点、出特色。同时请各村迅速组织专人进行摸底调查,启动“厕所革命”,确保12月底全镇各村顺利通过验收。

 

(附:白塘镇五月份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各村综合排名表

 

汨罗市白塘镇人民政府

2019年5月31日

 


附件:

 

白塘镇五月份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

各村综合排名表

 

  

  

  

高联村

289

1

白塘村

278

2

穆屯村

269.5

3

移风村

268.5

4

汨北村

267

5

马厅村

264.5

6

仁义村

264.

7

磊石山村

263.5

8

六湖村

25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