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4/2022-1981691 发布机构 白塘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8-29 公开日期 2022-08-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白塘镇“治酒驾、严纪律、正风气”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白委发〔202227



中共白塘镇委员会

白塘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白塘镇治酒驾、严纪律、正风气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村、各部门

《白塘镇治酒驾、严纪律、正风气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白塘镇委员会

                          白塘镇人民政府

                              202271

 

 

 

 

白塘镇治酒驾、严纪律、正风气

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为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切实杜绝酒驾案件的发生,营造人人知晓危害,人人敬畏法纪,人人远离酒驾的良好社会风气,全力守护白塘的安全稳定,维护白塘的良好形象,根据上级关于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有关要求,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即日起至20221231日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采取专项打击行动、综合治理施策、普法宣传教育、执法协调督导等各项工作手段,使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浓厚舆论氛围形成全民自觉约束,全力打造更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组织领导

经研究,成立白塘镇治酒驾、严纪律、正风气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部署。

组     长:熊细平    党委书记

常务副组长:赵厚起  党委副书记、镇长

   长:胡亚军    党委委员、政法组长

            熊落星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杨启后    副镇长

                  主任科员

                  白塘派出所长

                  交警屈子祠中队队长

    员:政法组、纪检监察组、执法组、派出所、四中队全体成员。

三、工作步骤

(一)宣传动员阶段(即日起至2022710日)

各村、镇属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全面动员部署到位。要广泛宣传,曝光违法典型处置,营造整治声势。

(二)打击治理阶段(2022711日至20221220日)

派出所及交警屈子祠中队要加强分析研判,适时在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开展联合夜查行动,加强巡逻管控,强化精准打击。各部门要全面组织调动各村、网格、学校、企业、志愿者队伍等基层社会力量,强化宣传引导和提示劝阻,从源头上减少和制止酒驾违法行为。政法组要落实普法宣传工作主体责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项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酒驾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醉驾入刑的法律规定。镇纪委要对辖区内涉酒驾党员干部一律进行立案查处、给予党纪处分。通过打击治理,大幅度减少我镇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成效总结阶段(20221221日至20221231日)

各部门要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和经验做法,不断完善和健全执法司法和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科学有效改善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守法自觉和社会尊崇。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抓好工作落实。各村、镇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分析,细化工作措施,责任到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文明执法,确保整治效果。各有关职能部门在综合整治过程中,要做到执法形象严整、执法用语文明、执法程序规范,针对不同人群和不同场合,注意执法技巧和执法方式,创新执法管理措施。对醉酒违法行为人依法约束时,要采取保护措施,避免发生意外。

(三)广发宣传发动。全方位、多声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宣传。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引导群众参与。要充分宣传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宣传打击酒驾的决心、举措和成效,宣传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强化督查,严肃责任追究。为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各村、镇属各单位要及时跟进、完成工作进度。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将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对工作情况进行调度。镇纪委将开展酒驾专项整治工作督查,重点查看工作安排是否及时、工作落实是否到位。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交办清单,限期整改。对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的,及时启动问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