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4/2018-1270662 发布机构 白塘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1-17 公开日期 2018-01-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认真做好2017—2018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白委发20181

 

中共白塘镇委员会

关于认真做好2017—2018年度农村党员

冬春训工作的通知

 

各村党(总)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我镇经济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根据省委岳阳市委和汨罗市委有关精神,经镇党委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7-2018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冬春训工作2018年1月初开始,20182月底完成。每名农村党员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2天

二、培训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明显成效
    、主要内容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农村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新论断新要求,引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结合农村实际,积极宣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部署,增强农村党员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把培训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员权利和义务,弘扬“红船精神”,开展“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讨论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良好形象。

把培训与加强致富技能培训结合起来。重点培训农村种植养殖、特色农业开发、产业化经营、农村电子商务、劳务技能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农村党员掌握实用技术、技能,增强发展后劲。贫困地区要紧扣脱贫计划、产业项目和党员队伍实际,有针对性地开设脱贫致富培训课程,引导党员创办领办致富项目,不断提升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

    、相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白塘2017-2018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领导小组,由由党委书记李鲜艳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阳平,镇党委专职副书记刘赞任副组长,张志红周荣陈勇周吉平、汪明付和各支部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周吉平兼任办公室主任。党员冬春训的实施情况将纳入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考核,各党支部要结合实施方案,周密安排,把冬春训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要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方法、新途径,严格按照任务、要求、纪律,组织开展好党员冬春训。
   (二)从严落实责任。镇党委将把开展农村党员冬春训的情况纳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严抓督促落实。各村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培训,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党委书记至少给农村党员讲一堂党课同时要邀请联乡镇的市级领导给农村党员讲一堂党课。

(三)丰富培训载体。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员活动日等,采取集体党课、座谈研讨、田间课堂、巡回宣讲等方式,对农村党员应训尽训。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农业产业化基地、科技示范基地、家庭农场、特色产业园、农民合作社等开展实践教学,组织本地区的致富能手、种养大户和科技致富带头人、返乡流动党员骨干现身说教,切实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充分运用远程教育终端、微信、手机APP等信息化手段,为党员自主学习创造条件。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调动农村党员积极性,做到应训尽训。对外出流动党员,要预先通知联系,动员他们回乡参加培训。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要采取适当方式送学上门。

(四)做好统筹结合。把开展农村党员冬春训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切实做好查漏补缺和巩固提高工作;与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以及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做好流动党员的规范管理;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村务治理、矛盾调处、志愿服务等与加强和改进农村党员管理服务结合起来,利用外出务工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谈心谈话和上门补学送学工作,做好流动党员活动证的查验和年审工作;与开展党内关怀帮扶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形式,帮助解决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实际问题。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是每年党建述职考核的内容,各村支委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好农村党员冬春训活动,留存现场照片。

 

 

    中共白塘镇委员会  

                                 2018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