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5/2023-2076069 发布机构 白水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5-31 公开日期 2023-05-3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2023年白水镇境外卫星电视传播 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白水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23年白水镇境外卫星电视传播

  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的管理,经白水镇人民政府批准,制定《2023年白水镇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白水镇人民政府

  2023年3月24日

  白水镇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为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确保卫星电视节目传播秩序合法有序,加强卫星电视节目管理,严厉打击非法收视行为,规范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严厉打击不法行为,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依据国家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实施管理法规和国家广电总局、省广电局有关工作要求,根据汨文安委发〔2023〕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年度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杨  浩   白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黄伟见   二级主任科员

  成  员:邵  硕   党政办公室主任

  林佳璇   宣传干事

  胥  鹏   文化站站长

  胡昊盈   应急站站长

  白水镇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及安全生产专干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胥鹏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专项整治组织协调联络工作。

  二、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我镇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牵头协调作用,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堵疏结合,有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信息安全、文化安全和社会舆论稳定,坚决抵制境外敌对势力的舆论攻势和腐朽文化的侵入和渗透,确保全镇对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有效控制和依法管理。组织协调各方力量,推行综合治理长效机制,着力维护境外电视正常传播秩序,营造稳定、安全、和谐的舆论环境,夯实全镇意识形态安全。

  三、主要整治事项

  1、辖区内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销售环节的源头治理;

  2、辖区内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使用环节的查处整治;

  3、辖区内宾馆饭店、公共场所、单位违规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的查处,以及辖区内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外电视节目许可审批的规范整治;

  4、辖区内有线电视网络、互联网等其它信息网络非法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的查处。

  四、职责分工

  各村(社区)负责对辖区内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包联村干部牵头抓总),逐组逐户排查到位,耐心细致做好用户思想工作,让用户在限定的时间内自行拆除。对拒不自行拆除的,会同有关部门依法进行强制拆除,确保5月31日前全镇非法卫星接收设施“卫星锅”全部拆除。

  五、工作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3月28日前)

  白水镇人民政府科教文卫组制定“白水镇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完善“白水镇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建立健全“政府统一领导、指挥,各村(社区)、部门单位齐抓共管”的综合治理长效机制。

  (二)全面摸底阶段(3月31日前)

  各村(社区)对辖区内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开展集中全面摸底并登记造册。

  (三)集中整治和自查评估阶段(4月底前)

  各村(社区)对辖区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开展集中整治,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查评估,落实相关工作台账,于每周五上午12:00前将境外卫星电视专项整治工作报表(附件1)和工作总结报送至白水镇人民政府科教文卫组(联系人:胥鹏)

  (三)检查督促整改(5月底前)

  各村(社区)针对集中整治阶段自查评估和省、市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督促整改。

  白水镇人民政府

  2023年3月24日

  附件:1.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进度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