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6/2019-1564009 发布机构 神鼎山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7-15 公开日期 2019-07-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神鼎山镇107国道沿线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神政发〔2019〕4号

 

 

神鼎山镇107国道沿线路域环境

综合整治方案

 

为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高路域综合治理水平,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宜居神鼎山镇,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我镇107国道环境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通过对107国道路域环境的全面综合整治,解决路域环境长期存在的“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路容路貌,实现全区路域环境“绿、美、洁”的目标。

二、整治重点

(一)整治范围

纵向从新龙村神塝组与新市镇新利村铜马桥交界处至苏南村坳上组与弼时镇划眉村交界处,涉及新龙、神鼎山、云山神、苏南等4个村,横向从107国道路边至村民住宅正屋屋檐滴水处及107国道排水沟外延20米范围内。

(二)整治内容

1、整。对107国道两旁土地高低不平,杂草丛生,坑坑洼洼等进行平整,做到整齐划一。(3月上旬完成)

2、清。对国道沿线路域及可视范围内的陈年垃圾、小散乱废企业固体废物、废弃摩托车汽车等交通工具、砂石堆场等一律清理干净,对随意堆放的农具工具、柴草垛引导群众清理整理,达到美观整洁的要求。(3月上旬完成)

3、绿。根据国道两旁现有绿化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补植、新栽香樟树苗。路边土基平整后撒播格桑花、太阳花等种子,美化环境。(3月中旬之前完成)

4、疏。对国道两旁水系进行疏浚,结合“一村一河渠”项目对可视范围内河渠进行修整、疏浚。(3月底之前完成)

5、拆。拆除国道路边至村民住宅正屋屋檐滴水处及107国道排水沟外延20米范围内的违章建筑、围栏、围墙、钢架棚、违规建设的广告牌等。(5月底之前完成)

6、管。建立长效机制,镇政府对辖区内107国道两侧进行长期监管,不允许在非建设区域内建设任何违章建筑,对乱堆乱放现象予以坚决制止。在107国道集镇段建设共用停车场,道路两侧设立紧急停车区,划定停车位。

三、工作措施和要求

(一)提高认识。107国道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既是建设美丽乡村的惠民工程,又是持续提升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沿线各村和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城乡环卫一体化、“美丽乡村”示范工程、水域环境综合整治、治陋习树新风等工作的开展,广泛宣传动员,进一步统一干群思想,努力提升107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水平和长效化管理水平。

(二)摸清底子。联包村干部要会同村支两委对国道沿线的基本情况充分摸底,进行精确测量。有多少栋违章建筑,有多少米围栏、有几处广告牌、缺少多少棵行道树该补植多少棵等都要拍照取证、登记造册。

(三)强化保障。成立神鼎山镇107国道沿线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党委书记刘成熟任指挥长,刘赞、吴利斌、陆海峰任副指挥长,成员为新龙、神鼎山、云山神、苏南等4个村的联包村干部、支村两委班子成员。各村要高度整治工作的要求,制定专人负责。要加大对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发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整治工作。

 

神鼎山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