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6/2022-1981839 发布机构 神鼎山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7-14 公开日期 2022-07-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神鼎山镇2022年半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神鼎山镇2022年半年度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镇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一二三四”的工作目标,围绕全镇一三五发展思路,全力打好发展主动仗,进一步攻坚克难、创先争优,全镇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发展,现将半年度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建制度、转作风,带好干部队伍。

1、从严抓实党内政治生活。每季度在全镇开展一次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日活动、党员积分管理等党内制度大检查,并对结果进行排名通报,倒逼各党支部、总支严格按求过好党内政治生活,让党内政治生活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和支部战斗力。

2、全力抓好组织建设。一是全面推行“双引双带”。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落实“五化五强”工作方案,以“党建引领、群众自治”模范村为标杆,总结成功经验,以点带面,在全镇进行宣传发动,逐步建成党员、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二是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建立村党员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镇党委—村(社区)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五级网格管理,纵向层层覆盖,横向无限延伸,总体上以点带面,辐射全局,实现零距离动态管理和服务。三是严格落实党员联农户制度。每位党员负责联系5至10户群众,每个月至少主动走访一次所联群众户,认真填写联系卡,记录归档。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让每位群众清楚了解强农惠农政策,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需求。

3、从紧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一是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认真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体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今年上半年共发展51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4名预备党员,切实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二是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对各党支部党员进行分类管理,在严格履行党员义务的基础上,根据每一类党员的现实情况和特点优势进行针对性地管理和发挥作用。同时积极引导有条件的流动党员利用其自身资源优势,投身到镇村两级的发展中来。严格执行党费收缴标准进一步健全、规范支部党费管理制度。

4、深入开展“四亮”主题活动。一是党支部亮旗帜。结合“神鼎山大讲堂”组织镇村干部加强学习,以讲促学,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健全党建网格,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发展村集体经济,持续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和实力。二是组织生活亮规矩。重视日常工作,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做好常规动作,如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三是党员示范亮身份。在疫情防控、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中心工作中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转变镇村两级干部作风,在岗位上担当先锋。四是党建阵地亮形象。形式上有阵地,各村(社区)党总支、党支部及时制作宣传栏、宣传标语,利用村上各类电子屏,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思想上有阵地,守好自己思想上的阵地,扩大党的思想阵地。

(二) 惠民生、解民忧,办好民生实事。

1、乡村建设不断发力。认真做好湄江河水环境治理工程。已处置伴生砂石约30000吨,根据业主以及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已完工45处排污口(原设计43处),浆砌石护坡已经完成419m,生态沟已完工1900m,垮塌点共8处,已完工8处,保护性湿地10617㎡已全部完工,人工湿地3处已全部完工,缓冲带设计11000㎡,已经基本完工(部分绿植未完工);积极整合移民、国土、农业、水利等项目,重点推进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1座小Ⅰ型水库、2座小Ⅱ型水库整险以及堤坝、溢洪道提质改造;扫尾做好飘峰灌区节水项目2期服务工作;新龙村崇辰特色经济林基地、佳和农牧科技园、鹅江佳润猪场、兰溪村中发康农蓝莓基地、神鼎山森林公园通景公路等5条产业路已全部完成了路基础建设,6月份全面启动,5条产业路10月底可全部完成路面白改黑工程建设。

2、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立神鼎山镇农村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重点对大操大办、鸡鸭需圈养、禁放烟花鞭炮、池塘清理、成堆垃圾清理、成堆垃圾、集镇乱停乱靠现象进行督查,每次综合检查情况与村级每月考核排名及下拨经费直接挂钩。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有序推进秀美屋场建设,神鼎山村中间组秀美屋场建设过程中突出党建引领,坚持服务导向,结合“四亮”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群众思想教育;始终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充分调动群众“主人翁” 意识,广大村民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捐资捐物、拆除围墙、退让土地,群策群力推动屋场建没,通过党员带头、群众自筹共三次筹集资金130余万元用于组级道路硬化,道路白改黑、山塘清淤护砌、菜园建设、中心公园建设,全组全部使用四格式化粪池,全组28户,11名党员,158人,无一落后。

3、优化教育发展环境。一是教育布局调整工作。计划撤并的7所学校均已在2月份有序完成撤并,召开校车安全培训会,与校车司机商议行车路线,在确保安全不超载的情况下,保障学生坐车需求目前运行平稳。二是教育基金会工作。已于2022年1月30日召开神鼎山镇教育基金会启动仪式,少部分乡友乡贤及领导干部、村干部已带头捐,已承诺捐款315.56万元,已实际到账140万元。三是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目前,黄柏小学的进出口拓宽已完成路基平整,教师住宿楼已完成整改,新教学楼已完成招投标,4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塑胶运动场已完成设计,进入招投标程序,工程建设即将启动;云山小学围墙及操场正在建设中;沙溪小学新教学楼已完工投入使用,塑胶运动场正在设计,相关筹款已启动;沙溪中学食堂整改和丰仓小学操场硬化均已纳入2022年建设计划,拟在暑假期间动工;黄柏小学、沙溪小学运动场项目建设已立项,进入招投标环节。

4、兜底保障更加有力。一是积极落实民政政策。遵循“精准施救、应保尽保、应退进退”的低保原则,今年上半年新增农低13户,取消农低9户, 动态调整33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新增救助2人,共5人,每月发放救助金5430元;对城乡分散特困供养对象进行大排查。上半年取消特困供养对象7户,新增特困供养对象13户;积极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加大力度整治“豪华墓”、“活人墓”;进一步加强敬老院安全生产工作,健全管理制度,新修建活动室、临终关怀室等功能性场所,完善更新消防器具,并向民政局成功申报了2所全省一星级敬老院。二是积极开展残疾人救助工作。对全镇残疾人“两项补贴”进行动态更新工作。目前,我镇共计有511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67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通过上户筛查将27户残疾家庭上报残联,申报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目前残联已上户复核初步确认改造了方案,下一步将落实该项工作。解决辅助器具(轮椅、拐杖、坐便椅、假肢等)达43人次,精神残疾人免费服药13人次。三是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全面启动优待证办理工作,接待退役军人来访40多人次,走访了约20位重点对象,完善好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台账四是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年初组织72名失业群众参加我市“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全镇共有8个村(社区)参与创建市级充分就业村(社区),现共有9人成功推送就业,市人社局4次下村督查充分就业工作,新开村、丰仓村获得全市表扬通报。五是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截至目前全镇户籍人口出生126人,其中一孩67人,二孩50人,三孩及以上9人;男孩74人,女孩52人,性别比为142;死亡175人。办理129件小孩准生证;抓住各种机会加大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宣传培训力度,在三八妇女节、计生协会活动日等特殊节日进行有力宣传,进而提高育龄人群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意识。今年任务246对,目前完成54对,占全年目标任务22%。六是做好奖扶特扶工作。2021年享受奖励扶助948人、特殊扶助47人,今年5月已全部完成年审,特扶对象中1人失踪、1人死亡,新增4人,现共有特扶对象49人,享受独生子女保健费112人。

5、产业发展卓有成效。我镇扛牢确保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大粮食生产工作力度,完成早稻集中育秧25228亩(任务面积25000亩),在不增加财政负担的前提下完成粮食生产任务,实现最小成本完成政治任务。根据实际制定粮食生产计划,将万亩粮食生产任务分解到村组,落实到丘块,实行粮食生产台账式、清单式管理;结合土地流转工作,镇村干部组织召开以村民小组户主会180余次,签订土地流转合同81份,共计流转土地4万余亩,全镇连片种植500亩以上规模户共有16户,目前全镇土地有效流转率达72%,实现了土地资源的整合,为大户种植提供了便利条件;在土地流转过程中,我们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将改了之后能增加亩产、提高经济效益的田实施小改大,坚决不搞一刀切。坚持宜水则水、宜旱则旱、宜经则经的原则,共同商议,尊重客观规律,确保种植面积到户不抛荒。现已完成小田改大田996亩;着力打造全镇双季稻种植的示范村。双江口村共计流转土地3000余亩,占全村总耕地面积的90%以上,新引入种植大户2户,集中育秧达150亩,水田全部实现双季稻种植。全村粮食生产总量有望突破3300吨,预计总产值达1050万元,除去耕种成本,种植户净收益预计达180万元以上;生态大米、蓝莓、瓜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三)激活力、稳增长,壮大集体经济。

1、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撬动村集体经济镇党委政府将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完成“消薄清零”任务的重要抓手,集中力量,强势推进。成立由党委书记牵头的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营造浓厚氛围,严格规范程序,村干部、理事会成员、党员主动缴纳超面积有偿使用费,带头拆除偏杂房、围墙。乡贤、能人在党员干部带动下也纷纷主动配合全镇共有住宅17520宗,宅基地占地总面积297万平方米,存量超面积宅基地3744宗,截至目前,已收历史超面积宅基地有偿使用费51.6万元,最快的兰溪村已经收取近9.1万元,岳阳市集体经济薄弱村新开村也已经收取4.34万元。

2、利用公共资源盘活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加强资产资源清理,村集体通过对闲置的会堂、厂房、祠堂和废弃学校等设施,通过公开拍卖、租赁、承包经营、股份合作等多种方式进行盘活,增加村集体收入。双江口村整村推进分散式光伏发电项目;沙溪村在沙溪集镇商品房屋面进行项目实施,屋面面积约1600㎡,包含商铺、住房共80户。通过光伏发电项目发展村集体经济。

3、土地流转带动村集体经济。通过“双引双带”、建立“农户+党总支+种植大户(合作社)”的土地流转模式集合小田改大田,加速农业生产规模化经营,实现土地生产效益最大化。目前全镇土地有效流转率达72%,兰溪村承包40亩增减土地栽种玉米、大豆;新龙村对红卫组50亩耕地进行大棚种植。

4、搭建劳动力就业服务平台。已经与湖南省特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对接,全镇13个村(社区)对辖区内劳动力进行摸底造册,确定本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及具体内容。对老年人的家庭收入、人员结构、健康状况等情况进行核查,对符合政府补助条件的服务对象,开展身体状况、居家环境等评估,根据调研情况,镇党委政府研究评估确定相关补贴标准、服务时间、服务方式等。对有就业意愿、培训意愿对象开展就业服务,5月13日在黄柏村及临近村组织50余名有培训意愿群众开展为期7天的育婴师培训,帮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就业渠道。

(四)谋发展、抓改革,尽力财政纾困。

1、积极向上争资争项。截止目前,全镇到位资金124万。神鼎山镇片区中心敬老院建设项目已完成立项,程序都已走完,正在等项目批复,资金到位即可动工,项目预计总投资1000万元;神鼎山国家AAA级景区健身步道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1700余万元,项目已立项;沙溪小学公租房建设项目已立项,正在进一步对接中;湄江河伴生砂石开采工作,接近收尾,预计收益300万余元。

2、过好“紧日子”。针对镇村干部存在的“懒、散、软、浮”等4个方面的问题,制定《镇干职工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村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神鼎山镇机关管理制度》、《神鼎山镇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推行一个食堂用餐、一个规矩用车、一支笔审批、一个制度管总,坚持后勤精细化管理,每个月可以减少不必要的开支5万元,集中财力办大事、做实事。

3、做好国资归集管理。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党政办、纪委、财政所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通过实地走访、翻阅档案等方式,进一步理清权属关系,全方位清理摸排公有资产底数、现状、问题,并积极开展资产确权登记、优化整合等一系列工作,共计清理公有资产34处,总面积约100余万平方米,其中房屋3.3万平方米、林地94万平米、土地3万余平米,通过租赁、承包等方式盘活闲置资产23处对已承租利用起来的经营性资产配置、处置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公开、公平、公正,是否有擅自处置或转移公有资产行为等进行了深入核查,对正常履行合同梳理确认,对不合理、不规范的合同及时修订完善,先后梳理合同10份,纠正规范合同4份,追回租金15万余元。原计生楼部分出租给湖南商惠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已收取租金9万元。

(五)强治理、促和谐,守住底线红线。

1、全力维护安全稳定。一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每月召开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年初与企业签订安全责任状,上半年巡查企业40余家,下达整改通知书12份,案件一件;对所有村(社区)非法违法企业、作坊进行一轮摸排并拆除关停非法生产工厂4家;负责干部每月对所联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一次及以上,张贴宣传横幅13份,宣传车出动100余次;加大对防溺水工作的宣传力度,镇、村干部进村入户、挨家挨户、逐门逐户、进学校、进村村(社区)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让家长和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警惕,牢固书记安全防线。二是开展道路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对无牌无证驾驶人员进行行政拘留,目前已拘留4人;对未佩戴头盔的村民采取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100遍、写保证书等方式予以教育惩戒,目前进行罚抄惩戒的有80余人。在“戴盔行动”三次暗访过程中,全镇戴盔率均排名全市第一;三是开展打非治违行动。每月巡查门店40余家,共查处违法销售烟花爆竹经营案件12件,查处花炮300余箱、鞭炮1500余盘,刑拘一人,其余共罚款5500元,查处案件已整理归档。成立镇机关干部青年突击队,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打非治违3次整治行动;四是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同时利用网络宣传、宣传车播放等形式进一步宣传毒蘑菇事件,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五是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12840余户,其中经营性自建房420余户,非经营性农村房屋安全信息录入12400余户。

2、做好矛盾纠纷化解。每月对全镇矛盾纠纷排查梳理,明确包案领导和具体责任人,限期调处化解。共处置网上信访事件2件,调解处理矛盾纠纷56件;对全镇重点信访对象实行“五包一”,没有发生进京赴省上访事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非法集资工作,全镇未发生一起养老诈骗事件;全力推进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已收回不良贷款16.58万元;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及六进宣传工作5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对11名社戒社康人员按期实施尿检,没有发现复吸现象。

3、牢记“守护一江碧水”嘱托。重点对107国道沿线“散乱污”企业(经营户)回头看,4月份在新龙村107国道沿线2家废旧二手车拆解经营户“两断三清”整改、2家废品回收经营户拆除破碎机器3台、双江口村1家废品回收经营户拆除破碎机器1台、神鼎山村1家废品回收经营户拆除破碎机器和设备5台,收缴破坏生态补偿金7600元;全面清理卫片存量图斑整改工作。3个挖塘养鱼图斑1已全部整改到位,41个存量违法图斑已有20个通过整改验收;规范矿产资源管理,上半年共巡查50余次,扣押处理盗采挖机2台,全镇盗采现象大幅度下降;尽力实施秸秆还田,发展绿肥种植,开展面源污染治理。通过加强实施测土配方施肥、秸秆还田、恢复发展绿肥(油菜)种植、推广水肥一体化、提高畜禽粪肥腐熟利用率等措施,力争全镇化肥在不减产前提下使用量减少2%。

4、抓好防汛救灾应急处置。发动镇村干部对全镇水库、山圹、地质灾害点、切坡建房户进行逐一排查,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对全镇各类隐患点建立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预案切实可行,并定期对部分预案进行演练,做到人人熟悉预案、人人熟悉操作、人人熟悉责任。

5、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是坚持“四个不摘”。今年以来,每季度组织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对359户脱贫户开展入户走访,组织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驻村部每月对18户监测对象(其中边缘易致贫6户,脱贫不稳定户4户,突发严重困难户8户)开展走访,排查相关问题。二是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已开展防止返贫监测排查3次,完成18户监测对象“一户一策”档案资料。三是持续进行“大排查”。共开展三次大排查活动,在排查过程中贯彻落实应纳尽纳原则,新增监测户5户11人。坚决避免“应纳未纳、体外循环”问题,坚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四是扎实开展“回头看”。紧盯省、市、汨罗乡村振兴局考核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建立问题台账,限时整改,确保存在的类似问题和其他问题不再发生。五是稳定劳务输出。今年全镇脱贫人口务工达403人,其中外出务工197人。同时,为了促进脱贫人口就近就地就业,全镇开发保洁、护林等公益岗位65个,其中公益岗位64个、林业公益岗位1个。六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迎省检工作。认真做好迎检预案,细化责任分工,开展“三大排查”回头看,镇村干部分片包干,做到不漏一户,按时按点全面排查走访到位,列出问题清单,对照问题逐项整改,乡村振兴工作获得省级领导高度肯定。

6、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的镇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下设12个工作小组,负责及时研究制定、组织实施工作预案,指导、协调各村(社区)落实专项防控行动,做好神鼎山镇疫情防控工作通过3.5学雷锋、3.8妇女节、3.18-3.20三天集中攻坚、4.13七天集中行动、520集中攻坚等共计5次集中攻坚行动,镇村干部埋头苦干,同心协力,采取志愿服务接送行动不便老人到指定地点接种、组织村医上门接种服务,60岁以上人群尚余368人因接种禁忌症等原因未接种。截止目前,我镇60岁以上人员第一剂接种9876人次,接种率96.8%,加强针到期累计接种16060人次,接种率96.4%半年来,大数据推送重点人员信息4280余条,3月份以来自主摸排外省返乡人员2780人,已全部登记造册。所有大数据推送人员和自主摸排红黄码人员实行“五看一”,累计“五看一”人员1241人,其中上海返乡43人,自上海封城后截至目前返乡共29人。组织上门核酸检测1400余人次,返乡人员采样6000余人次。关停麻将馆127家,关停KTV4家,备用集中隔离点2家,申领场所码1615家。从严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共延办缓办喜事60余户。

二、存在的问题

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一是神鼎山镇项目数量较少,基础设施建设欠账较多,缺乏在一定程度上能带动经济发展的大项目;二是与其他人口数量相当的乡镇相比,我镇干部在编在岗74人,编制人数相对较少,工作压力较大;三是村集体经济持续增长动能不足。村集体经济发展质量还不高,持续增长动能不足,个别村干部害怕承担产业投资风险,思想不够解放,创新意识不足。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解决。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

下半年,神鼎山镇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落实上级各项任务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夯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打造“实力神鼎”。

坚持夯实堡垒和建强队伍相结合,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结合“四亮”工作,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村党总支书记队伍建设,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锻造勇于为群众挑重担,善于为群众解难题,甘当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专注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干部队伍。

(二)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现代神鼎”。持续推进耕地抛荒治理,做好小田改大田工作,稳定粮食生产面积;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努力提高单位面积的粮食产量和质量;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提高产业的优势效益和产品附加值;科学指导13个村(社区)发展村集体经济,力争每个村至少培育出1个特色支柱产业;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作用,扶持农业种植大户,拓宽销售渠道,确保农民增收;搞好农业新技术推广培训、新品种引进等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发挥创业先进个人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鼓励农民工回乡创业。

)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着力绘就“美丽神鼎”。

筑牢生态环保底线。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砂石资源行为,加强水源保护地巡查执法,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农膜废弃抛秧盘回收、化肥减量增效、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小微水体治理、增绿护绿等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坚持试点示范,注重实绩实效,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实现厕所革命全覆盖、垃圾处理无死角、路域整治常态化;打造美丽宜居家园,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辐射带动全镇秀美屋场建设新热潮,突出人民群众“主人翁”地位,打造各具特色的“新亮点”,实现屋场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切实巩固提升秀美屋场建设成果;做好镇村规划,加强对全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住房安全;结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继续壮大生态大米、蓝莓、瓜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确保每村有一个特色产业;加强基层治理,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营造文明乡风。

)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着力构建“平安神鼎”。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积极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理顺群众情绪,及时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加强社会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综治民调满意度;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食品安全、打非治违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特重大事故发生,为全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环境

)加快招商引资步伐,着力建设活力神鼎”。结合村集体经济“消薄清零”工作,引导企业与村集体加强交流与合作、协同发展;立足神鼎山森林公园的资源优势,积极招商引资,包装策划项目,着力打造文旅名镇;持续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系列活动,注重“以情招商”“以商招商”

)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着力铸就“幸福神鼎”。重点关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认真用好民政政策,为民生兜牢网底;认真推进教育基金会募捐工作,实现800万募资目标;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夯实为民服务基础;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