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6/2020-1701503 发布机构 神鼎山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4-09 公开日期 2020-04-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专家请上线,村民不出门,汨罗神鼎山镇“神农微讲堂”开讲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专家请上线,村民不出门,汨罗神鼎山镇“神农微讲堂”开讲了!


神鼎山镇神农微课堂开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欧阳林)“要通过订单农业、入股分红、托管服务等方式,将小农户融入农业产业链……”4月7日上午,汨罗市神鼎山镇“神农微讲堂”正式开讲,岳阳职业技术学院 “园林技术”专家昌正兴应邀为全体镇村干部授课。

讲座中,昌正兴围绕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并结合工作实际,为神鼎山镇农业产业发展支招献策。昌正兴同时透露,岳阳经开区湘沪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当前正在大力推广红心柚种植项目;他建议各村主动对接,争取红心柚种植项目落户,助力农村产业振兴。参加讲座的汨罗湘沪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陈捷则表示,将响应镇政府号召,发挥资源、品牌、技术优势,助力山区农村农业结构调整。

据了解,开设“神农微讲堂”是神鼎山镇推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和创新举措。镇党委书记李海波表示,神鼎山镇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邀请专家团队对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创建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案例进行专题解读,让广大镇村干部学有所值、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来源:汨罗融媒体作者:欧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