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s201806/2018-1306799 发布机构 营田办事处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3-09 公开日期 2018-03-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办事处工作人员分组及工作目标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办事处工作人员分组及工作目标

为促进地方发展,完成好全年的工作任务,经党委研究决定,共设两个工作组,即民生服务组和卫生计生组、综治维稳和实事推进组。

一、人员分组

1、民生服务组和卫生计生组

组长:潘柏元 组员:宋新军 张  利 胡  辉 刘永红

曹立群 熊  琪

2、综治维稳和实事推进组。

组长:郑可文 组员:何秀辉 杨峰 邵曙川 孟中民

张会民

二、工作目标

(一)民生服务和卫生计生组

1、负责办公室工作,包括来客来访接待、发文收文、会议筹备、考勤管理、用车管理、来客用餐管理等。

2、负责后勤服务,包括财产管理、食堂管理、水电管理、机关环境卫生管理等。

3、负责社区财务监管,组织纪检、财务、经管等相关人员搞好社区的财务清查。

4、负责组织工作,加强社区党建管理,指导社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工作上要求做到服务更优、群众满意,严格执行政策,做好解释疏导并确保稳定。

5、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作风建设,执行八条禁令,认真做好各项资料准备,迎接上级的检查督查。

6、负责宣传工作,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认真组织机关学习活动,做到有学习规划、有学习资料和有学习笔记。

7、负责卫生计生工作,加强卫计内部管理,落实卫计相关政策,加强政策宣传。

8、负责民政、残联工作,做好困难居民的民政救济和最低生活保障及残疾人员相关补贴、救助等工作。

9、负责全面小康建设工作,做好扶贫及对口扶贫工作。

(二)综治维稳和实事推进组。

1、负责综治维稳工作,及时调处各类纠纷,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确保不发生民转刑案件。认真做好辖区治安工作,做好禁赌宣传和打击工作,赌博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不发生因赌博而引发的恶性治安、刑事案件。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实现有黑除黑、无黑治恶、无恶治乱的效果。要求有宣传资料和巡查记录,

2、负责政法工作,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创建平安和谐社区。要求年内组织两次法制讲座;印发宣传资料2000份。认真做好综治民调各项工作,理顺群众情绪,确保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要求要有民情走访记录和民情调查情况综合以及解决办法。健全综治工作的台帐资料,确保顺利通过上级综治工作检查,综治维稳工作获市先进单位。

3、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营田码头及砂石场的相关协调工作。定期开展治安隐患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排除不稳定因素,确保不发生重大治安灾害事故和安全责任事故。

4、负责信访工作,搞好信访接待,及时处理各类信访案件,确保不出现非正常上访。

5、负责劳动保障工作,搞好城镇居民保险及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指导社区做好原航运公司下岗职工的退休手续办理工作。

6、负责武装工作,依照上级要求做好征兵等相关武装工作。

7、负责实事推进工作,认真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做好危房改造项目申报及分配,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完成棚户区改造小区外配套建设任务和相关手续办理工作。确保工程顺利竣工,严把工程质量验收关。认真搞好棚户区改造项目竣工验收及相关证件办理工作。

8、负责环境整治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完成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任务。

9、负责廉租房的维护和管理及“空心房”整治工作。要求物业管理规范、院内卫生清洁、租金收缴及时、治安秩序良好。做好廉租补贴的申报、核实、发放工作,要求依据相关政策,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确保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