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667498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1-23 公开日期 2020-01-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

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营田公务中心辖区内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汨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结合营田公务中心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汨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严肃认真的开展武汉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宣传预防措施,着力开展武汉返乡人员大排查,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确保辖区内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 组织领导

   成立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郭阳平任组长,副主任郑可文、龙艳、江杰等同志任副组长,宋新军、杨锋、胡辉、张会民、邵曙川、孟中民、彭勇、彭淼清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宋新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 具体工作措施:

  (一)、组织动员。传达汨罗市相关会议精神。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基本情况、临床表现和应对措施。部署安排社区预防工作措施、制定工作方案。(完成时间:2020122日  责任人:郭阳平 龙艳 宋新军)

(二)、健康教育。将汨罗市疾控中心印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发到每个住户家中。让广大居民了解冠状病毒感染的临床表现、掌握勤洗手、戴口罩、室内多通风等预防方法,降低感染风险。(完成时间:2020123日   责任人:龙艳 宋新军)

(三)、大力排查。大力加强武汉返乡人员大排查,将办事处全体干职工及社区两委成员分成四个组,分组包片联户开展上门排查。对在元月8号之后从武汉返乡的人员进行医学隔离,并如实上报上级有关部门。社区卫生室要对返乡人员及同行人员的体温和身体状况进行跟踪监管。监管时间为返乡之日起14天。确保隔离到位、监控到位。一旦发现返乡人员身体不适、体温发烧等及时送医到位。切实做好病毒不扩散、不蔓延。(完成时间2020123日至上级命令停止   责任人:郑可文  彭勇  彭淼清)

(四)强力稳控。一是关闭所有麻将馆、宾馆、餐饮店公共场所;二是严禁办理红白喜事,杜绝聚餐聚会;三是动员广大居民不串门、不到人多的地方去;四是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对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及时组织开展全面的病媒生物防制于消杀,有效减低病媒生物密度。五是动员社区居民做好体温表、口罩、消毒用品等家庭备置必需的防控物品和物资。(完成时间:2020123日至上级命令停止  责任人:江杰 宋新军、田文祥)

四:责任追究:

武汉新型肺炎的防控工作是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社区、芦苇场负责人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肩负起这项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务必落实到位,切不可麻痹大意,以此确保居民生命安全。如因党员干部玩忽职守、麻痹大意、失职、渎职造成疫情蔓延和扩散的,将追究其纪律责任和法律责任。

   

 

20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