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736578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8-06 公开日期 2020-08-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切实做好2020年秋冬季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营田公务中心辖区内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岳阳市、汨罗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结合营田公务中心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汨罗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严肃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宣传预防措施,着力开展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汨人员和“四类人员”的排查和监测。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确保辖区内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 组织领导

成立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郭阳平任组长,副主任郑可文、龙艳、江杰等同志任副组长,宋兴军、杨锋、胡辉、张会民、邵曙川、孟中民、彭勇、彭淼清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宋兴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 具体工作措施:

(一)组织动员。传达汨罗市相关会议精神。大力宣传新冠肺炎的国外、国内形势,部署安排社区秋冬季疫情预防措施、制定工作方案,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责任人:郭阳平 龙 艳 宋新军)

(二)健康教育。通过喊话、张贴标语、横幅、宣传窗等形式宣传疫情形势、防控措施,让广大居民进一步掌握勤洗手、戴口罩、室内多通风等预防方法,降低感染风险。(完成时间:责任人:龙 艳 宋新军)

(三)、大力排查。大力加强境外回汨、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大排查,将公务中心全体干职工及社区两委成员分成四个组,分组包片联户开展排查和监测。( 责任人:郑可文  彭勇  彭淼清)

(四)强力稳控。一是动员广大居民不到中高风险地区的地方去,并进一步强化监测和排查;二是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对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及时组织开展全面的病媒生物防制于消杀,有效减低病媒生物密度。三是动员社区居民做好体温表、口罩、消毒用品等家庭备置必需的防控物品和物资。四是加强药店、诊所防控管理。对到药店、诊所买退烧药、止咳药的顾客一律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对体温超过37.3度的要及时报告社区。(完成时间:责任人:江杰 宋新军、田文祥)

四:责任追究:

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是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社区、芦苇场负责人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肩负起这项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务必落实到位,切不可麻痹大意,以此确保居民生命安全。如因党员干部玩忽职守、麻痹大意、失职、渎职造成疫情蔓延和扩散的,将追究其纪律责任和法律责任。

 

 

 

2020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