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1-1789669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2-02 公开日期 2021-02-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营田公务中心2020年下半年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营公务[2020]5

 

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

关于印发《营田公务中心2020年下半年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社区:

    为切实加强本辖区内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现将《营田公务中心2020年下半年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

2020915

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

2020年下半年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方案

 

根据市平安创建工作会议部署,为全面推动营田公务中心2020年下半年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结合公务中心实际,制定本方案。

、组织保障

为确保营田公务中心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顺利推进,成立以郭阳平为组长,江杰为副组长,宋新军、杨峰、孟中明、邵曙川为成员的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宋新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各社区根据要求成立相应的专门班子,全面推进平安建设及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

、主要措施

()深入宣传发动(完成时间:920日前)

 1、抓好会议发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召开社区党员组长公众安全感测评问卷解读培训会。 

 2、办好宣传栏、悬挂横幅。各社区办好综治民调宣传栏。充分利用电子屏、悬挂综治民调宣传横幅。等形式进行宣传。

(二)维护社会稳定(完成时间9月至12月)

1、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严格落实矛盾纠纷定期排查机制。确保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处置。

2、消除安全隐患。围绕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对公共安全隐患“全面排查、集中整顿、彻底消除、不留后患”。

(三)优化治安环境。(完成时间9月至12月)

加强巡逻防控在本辖区内在派出所的配合下,开展治安巡逻。特别要加强对重点部位和下半夜的巡逻。要建立楼栋长队伍,加强对生活小区治安防范。加强电子监控建设,确保单位楼栋、居民楼视频监控率100%

()健全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完成时间9月至12月)

1、坚持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定期排查、滚动排查,做到定期排查与日常排查、重点排查与全面排查相结合,每月进行统计分析,及时掌握社会治安重点区域和突出治安问题。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对治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重点地区实行分级挂牌整治。

2、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毒品问题综合整治,抓住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地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严重暴力、拐卖儿童妇女、金融(电信)诈骗、多发性侵财犯罪,以及严重破坏社会管理秩序的犯罪活动,保持刑事发案平稳。继续深入开展缉枪治爆、扫黄打非、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专项行动。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遏制暴力恐怖事件、重大刑事案件、重特大事故发生。

 ()强化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完成时间9月至12月)

推动加强以信息化为支撑的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和社区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加强党组织领导体系、综合管理服务体系、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居民自治体系、社会力量参与体系、管理保障体系等 “六个体系”建设。

 ()加强特殊人群帮扶教育工作(完成时间9月至12月)

落实对刑释解教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吸()毒人员、具有肇事肇祸倾向精神病人、易感染艾滋病病毒危险人群、社会闲散人员及“法轮功”邪教痴迷者等特殊人群的教育、帮扶、矫治、管理措施,建立健全关怀帮扶体系。

(七)加大民情走访力度,强化公众安全感测评问卷指导(完成时间101日前)

公务中心负责干部带队分组深入社区走访,着重了解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做好调研工作,认真做好民情日记,及时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及时做好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归总,认真研究,拿出解决办法和方案,确保居民思想稳定,社会稳定。

大走访人员分组安排如下:

一组负责走访廉租房居民,组长:江杰,成员:孟中明、苏美。

二组负责走访营田老街上街居民,组长:龙艳;成员:何秀辉、张利、胡辉、曹立群、田文祥

三组负责走访营田老街下街居民。组长:郑可文;成员:杨锋、邵曙川、张会民、熊琪、彭勇。

四组负责走访新港社区居民,组长:宋新军;成员: 黎清辉、彭淼清、湛瑞忠。

 

、工作要求

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要切实完成好各自的工作任务,认真做好大走访活动,细致做好公众安全感测评问卷指导工作。各社区根据本方案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帮助具体工作涉及到的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相关各社区及部门要主动加强协调配合,确保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准备迎接市综治办负责组织开展的抽查复核和季度及全年目标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