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s201806/2023-2082317 发布机构 市营田办事处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6-20 公开日期 2023-06-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召开“七一”庆祝大会暨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 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关于召开“七一”庆祝大会暨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

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和优秀共产党员的

      

 

各社区党总支、各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营田公务中心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在“七一”前夕,召开建党102周年庆祝会议,并对一年来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现将庆祝会议及评先评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召开时间:20236月30日上午九点整

二、会议地点:航运社区二楼大会议室

三、参会人员:营田公务中心辖区内全体党员

四、先进基层党组织:由公务中心班子成员会议评定

五、先进基层党支部、先进党小组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由各社区评定。(名额附后)

六、评选条件

1、先进党支部评选条件

、积极宣传、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议、决定,服从意识强。

⑵、在大事、突发事件及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战斗力强。

、密切联系居民群众,注重党内民主、畅通群众意愿表达渠道,善于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为民服务强

⑷、支部班子成员能认真组织党的理论学习,坚持党的“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学习氛围浓厚。

2、先进党小组评选条件

⑴、贯彻执行党方针、政策;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组织,成绩突出,体现“五个好”的目标要求。

⑵、全面落实党小组建设的指导方针和基本任务,党建工作成绩突出,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

、协助党支部认真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党小组组织生活正常,模范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协助党支部做好发展新党员工作。

⑷、党员队伍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坚持同各种腐败行为和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 

3、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条件

⑴、政治素质高。政治信念坚定,党性观念强,组织纪律性强。高标准履行党员义务,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内各项活动。

⑵、服务意识强。密切联系居民群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绩显著。

⑶、忠于职责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使命感,工作积极努力,勇挑重担,在履行岗位职责和目标责任制上能克己奉公,出成果,创佳绩。先进性作用突出,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七、要求:

1、各单位要召开专门会议,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认真的开展评先评优工作,认真总结先进事迹。6月20日前,须将评选出的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优秀共产党员名单报营田公务中心办公室。(按要求填好附件二,附件三,附件四表格)

2、各单位要做好本单位参会人员的通知工作,提前通知应参会人员参会。参会人员要着正装、戴党徽,原则上不准请假。

附件一:先进基层党支部、先进党小组、优秀共产党员名额分配表

附件二: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

附件三:先进基层党支部推荐表

附件四:先进党小组推荐表

 

                                         中共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委员会

            20236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