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639140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7-29 公开日期 2019-07-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8年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8年度

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营田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营田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营田办事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营田办事处主要承担着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社区和谐的重大任务。主要履行以下职能:

1、全面宣传和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领导。

2、加强经济建设,研究制定全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加强社会管理,抓好自身和所属党组织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

4、提供公共服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农业、非公有制经济和第三产业,不断发展镇域经济。

5、维护社会稳定,抓好全镇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

6、加强基层组织管理,抓好武装部、妇联、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工作。

7、抓好社会事业和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8、办理上级人民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营田办事处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营田办事处部门本级。实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第二部分  营田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共计八张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营田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87.31万元。与2017年相比,减少140.8万元,减少42.91%,主要是因为本年度再无汨罗市芦苇场芦苇业主的补偿款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87.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7.31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7.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31万元,占88.25%;项目支出22万元,占11.7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87.31万元,与2017年相比,减少140.8万元,减少42.91%,主要是因为本年度再无汨罗市芦苇场芦苇业主的补偿款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7.3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40.8万元,减少42.91%,主要是因为本年度再无汨罗市芦苇场芦苇业主的补偿款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7.3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169.51万元,占90.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68万元,占9.4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12万元,占0.0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7.9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87.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3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95.99万元,支出决算为143.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2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的社保费和就业支出不在行政运行中列支。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2万元,支出决算为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行政运行拨款在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中拨款。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16.0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行政运行拨款在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项)拨款。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1.6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行政运行拨款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项)中拨款。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1.6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行政运行拨款在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中拨款。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5.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2.7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3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8.4万元、津贴补贴46.1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1.99万元,住房公积金4.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4万元;公用经费12.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62%,主要包括办公费2.44万元、印刷费0.44万元、水费0.13万元、电费0.21万元、邮电费0.29万元、差旅费2.38万元、维修费0.99万元、会议费0.06万元、培训费0.11万元、公务接待费2.25万元、工会经费1.96万元、其他交通费0.54万元、其他0.80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5万元,支出决算为8.23万元,完成预算的78.38%,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0.5万元,支出决算为8.23万元,完成预算的78.3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2017年决算数10.67万元 ,减少2.44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0.5万元减少2.27万元,原因主要为减少协调接待费 。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8.23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23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20个、来宾3190人次,主要是砂石协调及息访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更新公务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我办在2018年预算编制时就制定了目标细化、指标完善的绩效指标,年末时我们针对绩效目标组织开展了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对本部门2018年整体支出绩效进行自评并及时提交了绩效自评报告。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6万元 ,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7万元,降低5.56%。主要原因是:人员异动。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06万元,用于召开砂石协调会议一次,人数12人,内容为湘江河道砂石开采协调;开支培训费0.11万元,用于开展防汛培训一次,人数20人,内容抢险培训;无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018年汨罗市营田办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