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639141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2-02 公开日期 2019-02-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营田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汨罗市营田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十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汨罗市营田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营田办事处主要承担着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社区和谐的重大任务。

主要履行以下职能:

1、全面宣传和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领导。

2、加强经济建设,研究制定全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加强社会管理,抓好自身和所属党组织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

4、提供公共服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农业、非公有制经济和第三产业,不断发展镇域经济

5、维护社会稳定,抓好全镇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

6、加强基层组织管理,抓好武装部、妇联、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工作。

7、抓好社会事业和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8、办理上级人民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营田办事处设立民生组、实事推进组、政法维稳组及计生组,实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营田办事处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营田办事处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即本级预算情况。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经费。

1、收入预算。我部门2019年度收入349.1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45.17万元,上年度结余4万元。变化原因主要是芦苇场100万补偿款由我办预算,社区经费增加8万,车补14.82万元及工资提标7万。

2、支出预算

我部门2019年度支出349.17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中基本支出219.1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85.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32.32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2万元),增加原因是车补增加14.82万元;项目支出130万元(芦苇场工资支出64万元、医保支出11万元、养老保险支出25万元,新港社区经费12万元、航运社区经费13万元、营田办计生、武装、防汛5万元)。变化原因主要是芦苇场基本保障预算由我办预算,社区经费增加8万。

四、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49.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9.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00%。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9.1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人员经费186.8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77.18万元,津补贴46.1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47.48万元,住房公积金14.7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0.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2万元(遗属生活补助)的人员经费,占比为85.25%;日常公用经费32.32万元,其中:办公费1.47万元,印刷费0.63万元,水费0.42万元,电费0.63万元,邮电费1.05万元,差旅费4.2万元,维修费0.42万元,会议费3.15万元,公务接待费2.31万元,工会经费0.70万元,其他交通费14.8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2万元,占比为14.75% 。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业务工作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新港社区经费12万元、航运社区经费13万元、营田办计生、武装、防汛5万元 ;运行维护经费100万元,主要用于芦苇场工资支出64万元、医保支出11万元、养老保险支出25万元 。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32万元,比上年增加19.02万元,增长58.85%。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车补在2019年度拨款。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8.2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2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2.27万元,降低27.58%,主要原因是:节约公务接待 。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会议预算3.15万元,拟召开32次会议,人数890人,内容为召开安全生产会议2次,人数30人;砂石协调会议10次,人数300人;码头协调会议4次,人数60人;杨树采伐协调会议3次,人数30人;低保户评定及走访协调会议4次,人数100人;屈原、湘阴、汨罗协调会议2次,人数30人。党员大会2次,人数200人,居民小组长会议2次,人数40人;党支部书记会议2次,人数40人。防汛会议3次,人数60人。培训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19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配置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金额为349.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9.17万元,项目支出130万元。

棚户区改造附属工程年内争取完成60%。项目经费100万元用于芦苇场职工最低基本工资及社会保障,保稳定。社区经费及防汛、武装、计生经费30万元用于本单位及社区的经费运行。

协调我办所属单位、社区与湘阴、屈原三地的关系,处理好纠纷;强化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处理,杜绝越级上访;运用法律手段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强力推进法治汨罗建设;维稳协调工作要做好重大节日安保,及时预防和化解群体性事件,协调好突发性和重大案(事)件,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稳定形势及开展平安创;禁毒为常态化工作。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营田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