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977567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8-18 公开日期 2022-08-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营田公务中心专项教育基金:奖优助困与爱国教育齐头并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胥扬 通讯员 宋新军)“我今后一定要发扬革命前辈的骆驼精神,在大学努力学习,时刻铭记父老乡亲的期望,用实际行动回馈各位乡亲和贤达人士。”8月16日,汨罗市教育基金会营田公务中心专项教育基金组织高考优秀学子,在任弼时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举办首届教育基金颁奖仪式,陈志远同学代表获奖学生表态发言。今年高考中,他考取华北电力大学,获得5000元基金会奖学金。

颁奖仪式上,营田公务中心专项教育基金向7名大一新生颁发了奖学金,其中考入211重点大学1名,本科生6名,现场发放奖助学金2.6万余元。

营田公务中心专项教育基金于今年正式成立,通过召集企业家、贤达人士开展座谈,筹集教育基金本金51余万元。基金会为纯公益性质,由教育基金理事会进行管理,确保教育基金能真正帮助更多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子。

据介绍,营田公务中心虽然辖区面积不大,居民人口不多,但始终重视学子的爱国教育和学习情况。教育基金会计划每年8月在奖励高考优秀学子、资助贫困学子的同时,组织大学新生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励学子爱祖国爱家乡爱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