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s201806/2023-2102305 发布机构 市营田办事处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8-29 公开日期 2023-08-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营田公务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度党员干部培训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中共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委员会

关于印发《营田公务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度党员干部培训方案》的通知

 

 

 

各社区党支部(总支)、机关党支部:

根据汨罗市委组织部的文件精神,现将《营田公务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度党员干部培训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中共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委员会

2023年4月28日

 


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度党员干部

培训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营田公务中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汨罗市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要求,结合营田公务中心实际,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聚焦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培训,推动党员干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抓不懈,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增强综合素质,为促推汨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培训内容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实干实绩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

三、培训对象

按照“分层级、多轮次、全覆盖”的原则,2023年10月底前,对营田公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社区“两委”干部,社区党员全部轮训一遍。重点抓好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党组织书记及两委成员集中轮训。其中,公务中心机关干部、社区两委成员每人合计学习不得少于12天或90个学时;党员集中培训时间不得少于32个学时。

四、责任分工

根据上级要求,公务中心党委负责基层党员干部培训的牵头抓总、督促指导,制定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案,负责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党组织书记、两委成员集中培训;航运社区党总支负责所属支部党员干部的集中培训,新港社区党支部负责所属党员培训。老龄党员、因病不能参加集中培训的,由所在支部送课上门。

五、组织领导

为确保汨罗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培训班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成立营田公务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曾海波任组长,分管党建工作副职任副组长,党建办主任、办公室主任、社区党支部(总支)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党建办),负责系列培训活动的日常管理和调度。各社区党支部(总支)要相应成立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行动计划,确保年度培训任务全面完成。

六、工作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要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日常培训、“三会一课”、党内生活、“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等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培训,确保培训全覆盖、无死角,推动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2.要增强培训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采取生动鲜活的培训方式,让党员学有兴趣、学有所得。

3.要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培训任务,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要以支部为单位将组织培训情况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及时报送。

4.航运社区党总支、新港社区党支部、机关党支部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为所在支部的党员讲一堂以上专题党课。

5.要发挥“红星视频”远程教育平台作用,精选党的二十大专题内容组织视频集中教学,结合开展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撰写观后感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培训实效。

 

附:营田公务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培训班安排表


营田公务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培训班安排表

 

序号

班次名称

培训对象

培训内容

牵头单位(股室)

协助单位(股室)

培训时间

1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

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理论教育、党性教育、政策法规教育、业务知识培训、科学人文教育等,帮助党员干部提升履职能力、开创工作新

 

 营田公务中心

党建办

营田公务中心

办公室

20235月至11

下旬(共3天)

2

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业务提升重点班

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工作人员

 

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内法律法规、党支部建设、党内实务等开展培训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领航作用,提升党支部书记整体思想水平及业务能力。

 营田公务中心党建办

 

营田公务中心

办公室

20236

下旬(共3天)

3

 

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培训班

 

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

深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法规。开展党员技能培训,帮助党员掌握实用技能,增强发展后劲。

航运社区党总支

新港社区党支部

营田公务中心

党建办

20237

下旬(共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