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437448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10 公开日期 2018-09-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营田办事处 2018年下半年平安创建工作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营田办事处

2018年下半年平安创建工作方案

 

根据市平安创建工作会议部署,为全面推动营田办事处2018年下半年平安创建工作,结合营田办事处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组织保障

为确保营田办事处平安建设工作顺利推进,成立以江永红为政委,高攀为组长,郑可文为副组长,何秀辉、宋新军、杨峰、邵曙川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宋新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各社区根据要求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主要措施

()全面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1、推动治安防范社会化。发展多种形式的群防群治组织和群众义务巡逻队伍。充分发挥专兼职治安巡逻队、综治维稳信息员、综治协管员、平安志愿者的作用,健全完善社会面巡防网络。各社区落实属地责任,推进各类群防群治力量规范化建设,对群防群治队伍实行实名制管理,确保重点人员管控、重点部位看护、安全信息报送、治安秩序维护等任务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分层级、分类别加强对群防群治队伍的教育培训和管理。以落实单位内部治安保卫责任制为核心,构建单位负责、政府监管、行业协同、重点突出、内外联动的重点目标和社区内部防控网络。加强社区内部保卫机构、保卫力量和安全防范制度建设,确保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在办公、生产、经营等各个环节得到有效落实。督促指导民营企业和新经济组织;健全内部治安保卫制度,维护内部安全稳定。

2.推动治安防范信息化。积极推动建设布局合理、技术标准统一、视频资源共享的数字化、集成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全天候视频监控系统,主要包括街面道路监控网络、视频监控网络综合管理应用平台。同时,要推广建设简易实用的防盗报警设施,建设技术防控网络,实现重点部位的各类监控图像资源及其它技术信息的整合、共享。

()健全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长效机制

1.坚持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定期排查、滚动排查,做到定期排查与日常排查、重点排查与全面排查相结合,每月进行统计分析,及时掌握社会治安重点区域和突出治安问题。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对治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重点地区实行分级挂牌整治。

2.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毒品问题综合整治,抓住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地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严重暴力、拐卖儿童妇女、金融(电信)诈骗、多发性侵财犯罪,以及严重破坏社会管理秩序的犯罪活动,保持刑事发案平稳。继续深入开展缉枪治爆、扫黄打非、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专项行动。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遏制暴力恐怖事件、重大刑事案件、重特大事故发生。

()提升基层、行业和重要时段、敏感节点平安建设水平

1.深化基层平安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平安社区等基层创建活动,强化社区在平安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

2.深化行业平安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健全创建标准,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3.确保重要时段和敏感节点的平安。持续深入开展平安“两创”活动,防止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恶性事件、暴力恐怖袭击事件。

()强化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

推动加强以信息化为支撑的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和社区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加强党组织领导体系、综合管理服务体系、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居民自治体系、社会力量参与体系、管理保障体系等 “六个体系”建设。

()加强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稳妥有序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开展标准地址清理编排,强化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基础信息采集,推进以解决基本民生问题为重点的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健全以流入地为主、流出地与流入地协调配合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制,积极推行居住证制度,推动流动人口有序融入城镇或享受同城化待遇。

()加强特殊人群帮扶教育工作

落实对刑释解教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吸()毒人员、具有肇事肇祸倾向精神病人、易感染艾滋病病毒危险人群、社会闲散人员及“法轮功”邪教痴迷者等特殊人群的教育、帮扶、矫治、管理措施,建立健全关怀帮扶体系。加快推进专门学校、刑释解教人员过渡性安置基地、精神病院(安康医院)、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戒毒场所及康复安置场所等建设。

(七)加大民情走访力度,强化平安建设问卷指导

    办事处负责干部带队分组深入社区走访,着重了解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做好调研工作,认真做好民情日记,及时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及时做好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归总,认真研究,拿出解决办法和方案,确保居民思想稳定,社会稳定。

、工作要求

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要切实完成好各自的工作任务,办事处党委决定,对任务完成好和圆满完成接听省民调电话的工作人员给予适当奖励,对因工作不认真导致任务未完成或影响单位整体评价的工作人员给予问责。各社区根据本方案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帮助具体工作涉及到的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相关各社区及部门要主动加强协调配合,确保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准备迎接市综治办负责组织开展的抽查复核和季度及全年目标考评。

201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