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918207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2-18 公开日期 2022-02-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关于印发《2022年度社区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

关于印发《2022年度社区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的

  知

 

各社区: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重点工作的管理,进一步促进社区认真履行职责,提高工作效率,全面完成营田公务中心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推进社区三个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经营田公务中心班子集体研究,制定《2022年度社区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

2022年2月16日

 

 

 

 

2022年度社区目标管理考核方案

 

为促进社区认真履行职责,全面完成公务中心确定的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加强对社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构建和美社区,促进社区三个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推动公务中心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社区考核工作的领导,公务中心成立考核领导小组,由公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办公室、党建办、财务室、安监站、综治办、民政办、环保站、河长办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行政办公室主任兼任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二、考核对象

航运社区、新港社区。

三、考核时间

2022年12月中旬。

四、考核方式

由各社区按照考核要求做好相关资料,年底由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各社区提供的资料、公务中心平时所掌握的情况进行考核记分,然后提交公务中心班子会议讨论研究。

五、分值  考核总分值为100分。

六、考核指标

具体要求

分值

计扣分办法

 

 

 

 

 

 

党建

工作

20分

 

 

 

 

 

 

 

 

 

 

 

 

 

党建

工作

 

 

班子团结、分工明确、战斗力强。

1

分工不明确导致战斗力不强的,扣2分;

与公务中心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1

  执行各项决议决定不力,任务完成不好的,每出现一次扣1分;

每半年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会。支部年初有计划、有方案、年末有总结。

按时召开支部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4

未召开党建工作会的,扣2分;未做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的,扣1分;未召开支部(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的,扣2分。查阅会议记录,抽查党员代表,会议效果不好的,扣1分,

有较为规范的社区组织活动场所。党员活动室应到达“八有“标准”。

2

每少一项扣0.5分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保持党员队伍纯洁性。

2

未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扣3分;处置不合格党员不当的,扣1分。

按时按标准收缴党费,党费管理实行专人负责,专账登记,手续完备,无少交、漏交、迟交现象。

2

党费收缴、党费管理不标准的,扣2分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总支)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长会。每季度上一次党课。

 

 

 

2

 

每缺一次扣1分。

  开展“党员活动日”及“双述双评”活动,召开党员及居民代表大会对社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活动

 

2

未开展“党员活动日”和“双述双评”活动,无活动资料的,扣2分

  按照“四议四公开”方法决定社区重大事项,严格“一事一议”和财务管理。认真开展好“互联网加监督”的财务票据上传工作。实行党务公开、居务公开,财务公开。接受居民监督

 

 

 

2

未实行“三务公开”的,扣3分;未执行“四议四公开”工作方法的,扣2分;未严格落实“一事一议”和“互联网加监督“的,扣2分。

   社区党组织能按时完成公务中心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2

公务中心安排的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一次扣2分。

 

 

河长制工作

10分

认真开展河长制工作,有办公场地、办公设施、制度健全、开展河道管护、生态保护政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2

缺一项扣1分,未宣传的扣1分。

 每月开展巡河不少4次,特别加强重点地段、重点部位的巡查,按照“七有”标准填写巡记录。每月公务中心汇报巡河情况、上报巡河记录;

 

 

 

4

少一次扣1分

以清理“四乱”工作为重点,建立台账。制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侵占河道、污染水体和破坏水利设施等行为,对自己权限范围内不能处理的问题要及时上报;

 

 

 

2

未制止一次扣1分;未上报扣1分

组织开展河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对打捞出的各种垃圾进行清运处理;

 

 

 

2

未及时清理扣1分

环境卫生整治及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10分

成立领导班子、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有宣传措施,并每季度召开一次居民小组长环境卫生整治专题会议。积极配合公务中心开展环境整治。清运陈年垃圾。取缔居民圈养和散养鸡、鸭等家禽行为。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倡导居民勤洗手、室内常通风,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积极配合上级卫生部门做好居民健康教育、高血压、糖尿病以及老年人病健康服务。强化居民环境清理、每月一次定期对重点区域消毒,铲除病毒滋生土壤。

 

 

 

10

未成立班子扣1分;未制定实施方案扣2分;未召开大会扣2分;未定期召开居民小组长专题会议少一次扣2分;未宣传资料扣2分。发现有养鸡、鸭的,一户扣1分。发现成片白色垃圾或陈年垃圾,每次扣2分;重点区域消杀病媒每少一次扣1分;

 

安全生产和打非禁燃工作   15分

有办公场地及设施,各项制度健全,年初有方案,年末有总结,有管理台账,有安全隐患排查登记和整改措施及图片。每居民小组配备安全员、信息员。组建安全应急小分队,制定年度应急预案。每年不少于一次安全应急演练。

 

 

15

少一项扣1分,发现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每起扣5分。

 

 

 

 

移风易俗工作

10分

成立社区专门领导班子、制定年度实施方案和规章制度、召开动员大会,强化宣传措施(标语、倡议书)

 

10

未成立社区专门领导班子扣1分,无实施方案和规章制度扣2分;未召开动员大会扣2分;无宣传资料扣1分。

红白理事会进入实质性履职。定期督查,创新性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确保“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确保社区无一起违规操办宴席事件。

 

 

 

10

红白理事会未实质性履职扣2分;无督查记录扣1分;出现违规操办宴席每次扣1分。

 

 

综治民调工作

10分

认真开展综治民调工作,每年两次大走访活动。认真做好居民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为居民排难解忧。无矛盾上交、无上访、集体上访、越级上访等行为,保一方和谐稳定

 

 

 

15

   未开展走访每次扣1分,出现非正常性上访1次扣2分。特护期间做到零上访,出现上访一次扣5分。出现群体性事件一次扣5分。出现矛盾上交一次扣1分。

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

10分

社区网格化管理组织机构健全,网格员配备科学,网格化管理、服务、效果便捷、高效。形成高效的网格化服务链。

10

机构不健全扣2分,网格员配备不到位扣1分。

 

 

 

 

民生保障工作

15分

扎实开展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专门班子、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有排查台账,会议记录,疫苗接种表册等。无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确保居民生命安全。

5

缺一项扣0.5分。

认真做好城居社保、城居医保对象的费用收取和申报工作。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申请户的审核、申报等工作。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申报工作。做好居民的卫健服务工作。

 

 

 

5

无专门工作班子扣1分;无管理台账扣1分;信息报送不及时每次扣1分;

做好困难居民的救助工作。做好救灾工作。协助做好保障性住房的腾退和安置管理工作。积极参加营田大堤的防汛工作。

 

 

5

因工作失误导致救助、救灾对象纠纷的一次扣1分,不协助保障性住房腾退及管理每次扣1分;防汛工作不力的,一次扣2分。

 

 

 

 

 

七、加减分项目(根据相关文件、证书和资料经党委会议研究确定是否加减分)

1、每争取无偿资金1万元加0.2分(含向上级政府、部门单位争取的经费)。本项加分不超过2分。

2、在中心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上级通报表彰的加1-3分,此项加分由公务中心根据工作情况统一研究确定。

八、结果适用

1、考核结果作为社区干部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奖励发放(人平3000元)的主要依据。

2、获市级以上先进,有特殊或重大贡献的社区,由公务中心对该社区两委成员各奖励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