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614397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9-30 公开日期 2019-09-3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营田办事处驻村帮扶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汇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营田办事处

驻村帮扶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工 作 汇报

市扶贫办:

根据市扶贫办的工作要求和部署,营田办事处对驻村扶贫工作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相关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整改重点内容

根据平时工作中掌握的情况,营田办事处驻村帮扶工作主要存在帮扶措施还不够精准。有的帮扶工作表面化,没有真正对致贫原因进行精准瓶别,帮扶措施针对性、有效性不强。在产业帮扶上还存在缺乏科学性,扶贫产业可持续性不强。有的结对帮扶还一定程度上流于形式,简单送钱送物,对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困难关心和解决还不够。

二、整改主要措施

针对上述问题,营田办事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全面排查整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一是重点查看“三保障”政策落实过程中是否存在变形走样,缺失遗漏的问题。二是健全完善驻村干部和结对帮扶责任人精准化、常态化帮扶制度,积极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奔小康”活动,进一步提高帮扶工作质量,切实解决扶贫措施针对性不强、帮扶成效不明显,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任务。三是持续推进驻村干部作风整顿。四是坚决克服驻村帮扶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像主义。按照中央“基层臧负年”部署安排和省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要求,从严精简相关检查考核,真正把驻村干部的时间精力聚焦到办实事、求实效上来。

专此汇报

 

 

 

汨罗市营田办事处

201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