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调度飞地产业园建设 要求打造生态园区效益园区品质园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10日,市委书记喻文调研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深入安置区、金山商业街、污水处理厂项目、工业地产项目等建设现场,并召开调度会,调度园区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若杨参加调研。


行走园区,喻文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及项目推进工作,并实地察看了安置区建设、金山商业街、污水处理厂项目、工业地产项目等建设现场。喻文要求,园区建设要结合弼时镇定位,融入海绵城市、苏州工业园理念,打造生态园区、效益园区、品质园区。

ALC新型建材生产项目、智能科技运动车项目、优冠体育产业园二期项目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发展前景好,于9月26日进行了集中签约。目前三项目正有序推进,年内实现动工建设。喻文强调,要以服务为本,让落地项目感受到优质服务,确保落地项目顺利建设、早日投产运营;要加强对接,依法依规督促签约项目尽快落地。

喻文指出,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是全省首个跨市州合作的“飞地园区”,是湖南省飞地经济试点园区、省重点建设项目。在汨罗对接大长沙的进程中,飞地产业园是桥头堡、排头兵。要进一步学习长沙经开区的先进理念、做法、经验,理顺机制体制,提升服务水平,实现一站式服务。喻文要求,当前要加快污水处理厂、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签约项目对接,尽快落地生效。要统一建设员工宿舍、食堂、办公楼等,打造邻里中心,实现产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