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行动 喻文带队破冰除雪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连续降雪,道路结冰,汨罗街头陆续出现一批批“除雪大军”。1月29日上午,我市开展扫雪除冰集中行动,为市民出行开路。市委书记喻文,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冯波,市政协主席彭千红等市领导与广大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志愿者一齐走上街头,扫雪除冰,全力保障道路交通顺畅。林治学、陈培宏、向进良、王敏求、柳雁翔、舒文治、陈若杨、陈双全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参加。

喻文(左)、林治学(右)在除冰


喻文(右)带队在建设中路铲雪

由于气温较低,城区路面已被冻住,冰块较硬,劳动强度非常大。在这场全员大行动中,市级领导带队,部门单位包路段对城区主干道进行扫雪除冰,各社区发动党员、群众对临街门面和背街小巷开展清扫工作,同时督促各家店铺落实“门前六包”。

“‘破’出一条安全通道!”寒风中,喻文带领大家一起破冰除雪。铁锹、锄头、扫帚齐上阵,积雪坚冰一寸一寸地减少……热心市民见状,纷纷送上热茶开水表示慰劳:“你们辛苦了!喝杯热茶!”。蓝天救援队、爱心团队志愿者们也纷纷上阵,加入“破冰”队伍。经过一上午奋战,全城各路段清理效果明显,一条条“安全通道”呈现在眼前。

下阶段,除雪范围还进一步拓展至城区主次干道行道树上的积雪、前往新桥垃圾场道路等,确保行人安全、垃圾车运行顺畅。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加强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全力保障交通安全。各乡镇对集镇主干道、办公区域等进行清扫,及时清除积雪,避免道路结冰,确保全市通行无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