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调研城乡人居环境:改善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当务之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喻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弼时、白水镇等地,调研城乡人居环境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参加调研。

在弼时镇与长沙县开慧镇相接处的李家塅村长湘桥路口,喻文实地查看了环境整治情况,了解当地农村污水处理、垃圾分类收集处置运输等,并走进村民家中,详细了解当前农村环境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喻文指出,搞好农村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当务之急。各级干部要切实担当起责任,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重点任务,让乡村看不到陈年垃圾,周边污水处理到位,村容村貌得到绿化美化。各镇村要以村民为主体,发挥好村规民约作用,强化村民环境卫生意识,以评比、奖励等为手段,提升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广泛动员,充分发动群众,发挥基层党组织、各协会的自治组织作用,建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确保农村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

当日,喻文一行还来到白水镇闵家巷村、G240沿线实地查看并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