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八一”前夕走访复退军人:汨罗新发展,复退军人也需新作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八一”将至,7月25日,市委书记喻文深入白水镇、古培镇、汨罗镇,看望慰问复退军人,为他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峰等参加。

喻文(右一)、杨峰(右二)看望慰问宋高亮


慰问首站是白水镇大塘村。在这里,宋高亮和4个战友创办了“双盛种养专业合作社”,养殖肉牛,经过两年发展,现在合作社里已经有70余头牛。“自主创业,致富路上不忘战友,为你点赞!”详细了解合作社情况后,喻文对宋高亮践行“双带双促”予以高度赞扬,嘱咐他发展养殖的同时要加强环保设施建设,达到环保要求。

古培镇老兵周均安“退伍不褪色”,多年来先后在村上担任会计、村主任、支部书记等职务,为村民服务,并悉心教育出两个优秀孩子。“好家风带给社会正能量,希望你一如既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带头人,弘扬好家风!”喻文勉励周均安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扬军人团结作战和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精神,助推乡村发展。

喻文(中)看望抗美援朝老兵周新开


喻文还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周新开、张树洲,参战退役老兵曹建渠、柳社发,与他们促膝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喻文要求,乡镇要以村、社区为单位,全面开展“八一”前走访慰问。要多与退伍军人交朋友,多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切实解决好退伍军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更多地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汨罗新发展,复退军人同样需要新作为。”喻文强调,要健全正面激励机制,全面深化“双带双促”, 鼓励复退军人充分发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和才能,为汨罗新一轮强势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