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主持召开汨罗市委第十届第53次常委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31日,市委书记喻文主持召开汨罗市委第十届第53次常委会议,传达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调度、督办中央、省交办生态环保问题的整改工作,传达全省政府性债务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汨罗政府债务工作,审议全面深化改革有关事项,研究医疗卫生教育布局调整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人居环境改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一带一部”“精准扶贫”“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不松懈、不停步,见人见事整改到位,营造汨罗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知行合一”。

会议调度、督办了中央、省交办生态环保问题的整改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传达压力不马虎、不应付。要明确整改标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的决心,严格按照时限进度要求推进整改工作,真正做到坚决整改、立即整改、科学整改、彻底整改。要针对已发现的各类生态环境问题“举一反三”, 利用好“群众监督”法宝,加大调度和推进力度,推动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省政府性债务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研究了汨罗政府债务工作。会议指出,要坚定过紧日子的思想,以“三大攻坚战”为抓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平台转型升级,向市场和改革要红利。

会议研究了医疗卫生教育布局调整工作,初步通过规划方案,确定人民医院选址汨罗大道北、劳动北路东,妇幼保健院选址西片区、罗城大道南,一中选址南托与北托安置区中间,西邻G240,南邻南托安置区。会议强调,医疗卫生、教育是重大民生实事,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在守住底线的同时,咬住发展不放松,向改革、市场要红利。要出于公心,严格程序,控制成本,坚持高品质设计,杜绝腐败行为。要明确责任主体,加强调度,持续发力,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