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主持召开汨罗市委第十届第56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19日,市委书记喻文主持召开汨罗市委第十届第5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岳阳市委常委会会议、岳阳市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专题研究我市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建设、生态环保工作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岳阳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洞庭湖矮围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岳调研讲话、市州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查问责,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加强调度,把产业项目、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抓实抓到位。

会议传达了岳阳市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专题研究了我市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建设。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扎实开展屈子祠粽香小镇、长乐甜酒小镇创建,确保创建目标全面完成。要明确责任,形成以政府指导、部门支持、市场运作、乡镇主体,上下联动、齐抓共创的工作格局。要突出产业发展,立足粽子、甜酒等汨罗特色农业产业资源,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要坚持规划先行,把创建工作与“空心房”整治、规范集中建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殡葬改革等紧密结合。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加强宣传推介,打造汨罗特色、亮点品牌,形成突破。

会议专题研究了生态环保工作,传达了省委关于下塞湖矮围问题责任追究的通报、传达了岳阳市委书记刘和生关于《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任务清单落实情况通报》的指示,听取了黑臭水体整治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污染防治是三大攻坚战之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时间节点,高效推进整改工作,确保真正改、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一个问题、一名市级领导、一套班子,乡镇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推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还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构建汨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开展大调研、大走访,主动上门为群众分忧解难,解决问题。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努力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进一步增强文明创建影响力,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以省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为契机,充分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形象。政府债务化解要坚决遏制增量,妥善化解存量,全力确保重点项目、民生实事、高质量发展和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