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接访日:以人民为中心,依法认真处理群众诉求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喻文来到信访接待中心,热情接待来访群众,零距离倾听他们的诉求,帮助解决群众切身问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峰,副市长陈岭华等一同接访。

面对一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喻文耐心倾听来访群众诉求和心声,详细做好记录,不时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询问了解情况。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到哪个部门,喻文就安排在场的部门负责人作出答复。能现场解决的,立即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限期解决;对无政策和法律依据的问题,喻文真心诚恳地为群众解疑释惑。

“要放下包袱,朝前看,把家庭搞好,把子女教育好”“本届市委、市政府真心实意想为群众办点事,大家要理性维权,共同维护汨罗的良好形象”……接访中,喻文还与来访群众推心置腹地交心谈心。接访从下午3点持续到晚上11点,喻文共接待来访群众5批20余人次。

喻文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不敷衍群众,实事求是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具体问题。来访群众要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共同维护汨罗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形象。市委、市政府明确“决不花钱买平安,不惜代价保平安”,将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坚决依法严厉打击非法上访、缠访、闹访等涉访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