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朱平波率队赴常德“取经”城市建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27日,市委书记喻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率队赴常德市,考察学习城市建设管理、文明城市创建、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

喻文、朱平波一行在德国风情街参观学习

常德是长江经济带、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的重要城市,是全国首批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之一。有沅江、柳叶湖、穿紫河等自然水系横亘全城,又有“诗豪”刘禹锡、历史故事“刘海砍樵”、著名篇章《桃花源记》等文化元素贯穿历史,常德围绕自身优势下足功夫,不断传承发展水文化,结合海绵城市建设、河流综合治理等工作,打造出了环柳叶湖、沿穿紫河等一系列水岸景观和主题街区,带动了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并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华诗词之市”“国际湿地城市”等称号。

喻文、朱平波一行考察柏子园污水处理机埠

汨罗考察团先后考察了螺湾观鸟湿地公园、柳叶湖沙滩公园,以及柏子园污水处理机埠、德国风情街、常德河街等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项目。夜晚又乘船考察了穿紫河水体改造工程,沿途观赏了大型实景演艺《梦回穿紫河》。大到规划布局、建设理念,小到建筑材料、绿植选择,考察团一行边看边问,常德市相关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双方深入交流,分享了城市建设发展中方方面面的宝贵经验。

喻文说,常德市充分挖掘自身优势,以大手笔塑造大格局,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成果令汨罗深受启发。汨罗当前正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加快推进友谊河防洪治污综合治理工程等城建项目,常德的经验做法值得汨罗充分借鉴和学习。喻文强调,汨罗要积极认真学理念,学规划,学模式,学细节,为建设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积蓄更大力量。

28日,考察团一行还考察学习了桃花源古镇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