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抓整改!喻文督查环保整治和河长制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30日,汨罗市委书记喻文深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汨罗江排污口、李家河等处,督查环保问题整改、河长制工作,现场处置群众反映突出的环保问题。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副市长宋辉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喻文与相关负责人详细探讨李家河黑臭水体治理

去年以来,汨罗大力整顿团山再生资源交易市场,关停小散乱废塑料加工企业,坚持划行归市,整合部分企业入园生产。来到同力循环,喻文一行实地察看塑料加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加强管控和防护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塑料加工产生的废水不进入周边水体。要加大检查打击力度,严格清理、整顿、关停环保设施不到位塑料加工企业。要加快再生塑料园加工区项目建设,加快塑料行业提质升级。

喻文现场处置万容散发异味情况

万容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产生挥发性异味,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群众反映强烈。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情况后,喻文要求,邀请专业环保技术部门对企业污染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检测,进一步查清污染原因,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及时整改到位。园区、企业和群众代表要进一步研究协商,加强后续监管,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欢迎群众加强监督,助推环保治理常态化。

随后,喻文一行来到汨罗江团山闸、李家河等地,督查“河长制”落实及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喻文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行业、部门、属地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要结合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治理农业面源污染、生活污水直排汨罗江问题,全力呵护好母亲河。

李家河汨罗段与屈原段交界处河道不畅、淤塞严重。沿河察看时,喻文与相关负责人详细探讨。他要求,加强与屈原管理区的协调对接,明确责任和任务,拿出具体方案对河道进行综合整治,将李家河打造成干净、秀美的生态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