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产业扶贫是持久脱贫的内生动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喻文深入弼时镇清溪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督导脱贫攻坚工作。镇村负责人、驻村帮扶干部陪同。

走进贫困户周俊凡的家中,喻文与他亲切交谈,了解家庭情况及生活情况,并查阅扶贫手册,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因儿时摔伤腿,周俊凡自小落下三级残疾,父母年事已高,全凭他一人照顾,通过易地搬迁、产业扶贫、低保兜底等帮扶措施,目前一家人的生活得到显著改善。看到周俊凡一家住进新房,生活有了保障,喻文很欣慰。他指出,帮扶干部要在扶贫手册中记录好各项帮扶举措,帮贫困户算好收支总账。相关帮扶单位要巩固扶贫成果,持续落实扶贫政策。

喻文(左一)与贫困户周俊凡交谈

随后,喻文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刘桃林、黄建辉,并走近她们的产业扶贫养殖场地。看到养殖场地中鸡鸭成群、羊儿肥壮,喻文很高兴。他叮嘱随行人员,产业扶贫是持久脱贫的内生动力,驻村工作队要始终保持与贫困户的联系,实现全面脱贫目标后也要“脱贫不脱帮”。要实行动态管理,发现因灾因病等突发情况致贫的要及时申报、重新纳入。要夯实基层党建,以党建为抓手促扶贫,村党支部要发挥各组组长、党员的作用,进行联点帮扶,让贫困户在生活中有困难能及时得到帮助,保证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路上一个都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