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主持召开汨罗市委第十届第62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喻文主持召开汨罗市委第十届第62次常委会会议,举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专题学习,审议《关于领导干部提前退出领导岗位的相关决定》,研究汨罗“三年之约”筹备工作情况、机构改革工作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湖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岳阳“两会”精神。听取相关解读后,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相继发言,畅谈学习体会与认识,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和建议,谋划推动汨罗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真正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要带头抓好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深入开展“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专项行动和各类违纪违规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坚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旗帜鲜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汨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带头抓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以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作风,全力争先创优,推进各项工作扫尾,做好明年工作起步。要带头走到老百姓中间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树立汨罗良好的对外形象,干出更多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新业绩。

会议审议了《关于领导干部提前退出领导岗位的相关决定》。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重要意义,推动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和制度环境,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干部队伍活力。要尊重卸任干部,主动服务卸任干部,充分发挥卸任干部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卸任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始终保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清廉奉公本色,为“三个汨罗”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专题研究了汨罗“三年之约”筹备工作情况。会议强调,2020年“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节”是宣传、推介汨罗的重要举措,是文化汨罗建设的重要品牌力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筹备方案,把握主题,精准定位,彰显诗歌节的文化内涵和品牌效应,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要精心策划,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全方位扩大活动影响,围绕诗歌节广泛向社会征文,全力推动诗歌创作在汨罗实现繁荣发展。要在参与主体、活动内容和等方面进行积极创新,全力办好各类诗歌文化活动,更好地展示汨罗城市形象,让汨罗成为令人向往的文化旅游胜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机构改革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我市机构改革,为推进汨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要结合全市实际,科学制定好我市深化机构改革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正面引导和宣传,确保各项改革有力有序推进。